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今晚开播 鬼才导演徐纪周十年磨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6日13:39
导演徐纪周
导演徐纪周

《番号》战争场面恢弘
《番号》战争场面恢弘


  由“鬼才”导演徐纪周自编自导的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将于今晚登陆北京、深圳、安徽卫视首轮上星播出。鬼才导演徐纪周用一群灰头土脸的小人物,一种嬉皮笑脸的讲述方式,构筑起有关英雄和保卫家国的厚重情怀。此前,《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地方台首轮播出时好评如潮,被观众网友冠以“2011年最好看的电视剧”。

  战争场面恢弘壮大媲美美剧

  《番号》具有“强情节、多角度、碎镜头”的特点,颇具“美剧范儿”。美剧之所以吸引人,关键一点是技术当道。《番号》中使用了大量的三维特效,战争场面气势如虹,令人震撼。实拍与三维数字合成技术的结合,造就了酷炫的镜头,营造了“炮弹飞散”等壮观刺激的画面效果,种种惊险画面更是逼真得如临现场。导演徐纪周说,自己阅读了大量的历史书籍,还原了很多战争故事。“我们投入了几千万拍这部电视剧,可以极尽所能地渲染我们想看到的战争场面。可以说场面都很好看,很过瘾,但是最重要的是这部戏的精髓。”徐纪周还表示,最后四集的战争戏特别值得推荐,李大本事手下的那几个人奉命拖延上千的日军。可以说前面所有的戏都是在为此做铺垫。光这四集就超资了四百万,但很值。

  鬼才导演十年磨剑再创佳作

  《永不磨灭的番号》被徐纪周称为是倾尽全力的作品。“战争戏现在太多了,如何拍好,不粗制滥造应付观众是我们的出发点!”徐纪周说,在山东等地辗转拍摄几个月的时间,剧组所有人都全力以赴,他们想把战士们的生活场景十分生动真切地展现给观众。在该剧中,徐纪周融入了很多曲艺表现形式,甚至包括有二人转、小品、歌剧、戏曲等等。徐纪周说,《番号》的喜剧效果和感情戏,是他想重点推荐给观众的。“我打造的喜剧是尊重生活逻辑的喜感,保证大家都会笑得很开心、很真实;感情戏则是主打草根情怀,李大本事手下的人可以说都是歪瓜裂枣,但贵在真实。”

  谈到现在的中国电视剧市场,徐纪周表示繁荣下也存在隐患:“市场太好,很多人太过功利,只想趁机赚一笔,让很多粗制滥造的电视剧作品面世,现在中国电视剧产量每年都在翻番,但这不是一个好现象。我希望人们能静下心来,真正拍一部好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