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海波回想出道十年心酸 谈女友态度回避(图)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1年08月15日15:23
黄海波
黄海波

  凭借《媳妇的美好时代》,并借机登上春晚的舞台,这个长得有点“面”的小男人黄海波(微博),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也被师奶们称为“国民老公”。最近,“国民老公”新闻不断,不但秘密出演张艺谋导演的新作《金陵十三钗》,新剧《永不磨灭的番号》赶上卫视播出,而且刚刚大方牵手的女朋友莫小棋(微博)还被爆出结过婚有个儿子,他面对记者提问时不得不躲躲闪闪,从高调公开到低调诉苦,“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们就别添乱了”。

  作为部队医院长大的孩子,其实黄海波选择演员之路是颇被大院的邻居瞧不起的。据黄海波自己在节目中回忆,他考电影学院时父亲特别不支持,他却拧了股劲要考上要学好。在大学期间,恰好和海清(微博)同班,他俩看到满眼的帅哥美女,本来奋斗的心就更急了:“我们两个对未来格外的用心,你说那些帅哥美女都已经十分努力了,我们二三十分都不见得能行,不努力行吗?”于是这位专业课十分出挑的形体课课代表,天天就琢磨着怎么演戏,甚至还搭档海清,跑到全国大奖赛中演了个小品,紧接着,大三时就到《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出演孙海英(微博)的儿子,比同学们都要早踏入圈子几步。

  努力之外,他还有点轴,最明显的就是,他喜欢给别人提意见,导演、演员、道具,能想到的他都会去提,当然是没人听。直等到他出名后,问他十年来最大的变化是什么,他脱口而出:“现在一说别人都能去想想。”

  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黄海波语),他火了,火到自己都没时间看剧本。于是,他父母也不再反对他演戏,反而参与进来,“这次《番号》就是我爸帮我挑的,我妈这个‘皇太后’更是全管。”

  管到什么地步?黄海波每刷一分钱,他妈妈都有短信提示。管得严的好处嘛,省心;坏处嘛,有女朋友了怎么办?这种煎熬,演惯了“夹心男”的黄海波一定心知肚明。

  生活中,父母也不是没有管他感情生活的先例。在还没火的时候,他妈妈就曾带他去相亲,却最终都是“无言的结局”。其实,完全无须为他操心,他对付女孩可谓一套一套,像余味的“你是奴隶主,我是奴隶”、“我永远是你的钱包”等经典台词,都是他曾经用来哄女孩的话。这种本色也难免沁入他的作品,受尽了“三夹板气”的余味,还有“遇到厉害女的就怂”的李大本事,都有黄海波身上的影子。

  问他,真的不怕怂吗?他笑眯眯地回答:“不怕,只要家庭美满,男人怂点儿不丢人。”再问他莫小棋离婚育有一子的事情,他也会语带讨饶:“你看我都有了女朋友了,也都带出来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们就别添乱了。”

黄海波年初牵手莫小棋出席活动,高调公布恋情。
  黄海波年初牵手莫小棋出席活动,高调公布恋情。

  揭秘《十三钗》火爆战争场面

  “我算不错了,还有台词呢”

  南都娱乐:好像今年有不少你的战争戏上演啊。

  黄海波:我其实对军事题材特别热爱,可能和我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有关。《金陵十三钗》的战争场面太真实了,场景道具都十分逼真,我背的包重量都是60多斤,就连手榴弹都是按1:1比例做的,你把它的帽拧开,环拉掉,8秒到12秒间,它就可以燃烧爆炸,而且冒出的是真实的黄烟,真实得让我目瞪口呆!

  南都娱乐:但你在里面才演一个小角色啊,听说只有一场戏?

  黄海波:我想请问国内有哪个演员的一场戏是用3000多万拍的吗?这是真正意义上顶尖级的国际制作,光摄影团队有38人,现场的剪接师是《盗梦空间》的剪接师,威廉姆斯团队,我告诉你,所有《007》系列电影、《拯救大兵瑞恩》、《兄弟连》、《太平洋战争》,世界上任何一个精彩纷呈的战争戏都和这个团队有关系,这样的一个团队不足以吸引你吗?咱们不能开阔开阔眼界吗?我算不错了,还有台词呢。

  南都娱乐:对那十三个女孩子有什么印象吗?

  黄海波:我觉得是越看越耐看的那种,你能够感觉到剧组花费了很大的时间对她们进行培训,张导挑选演员的眼光真的不错,她们以后会有很不俗的表现。到时候我肯定去看,没准我还包场呢。

  南都娱乐:那为什么接《永不磨灭的番号》呢?

  黄海波:演这种类型的戏之前,我有个担心,和所有年轻人的想法一样,觉得战争戏是不是老的套路。当时我父亲退休了,在家里没事干,帮我看剧本,看到《番号》,我问他,又是这个套路吧,他就说还真不是,儿子,我会骗你吗?我一看,确实,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非常好看耐看的战争戏。

  南都娱乐:李大本事确实不像一般的军人,是个比较油滑但又比较有侠义精神的人。

  黄海波:对,我曾经这么形容过李大本事,他就是:李逵+诸葛亮+汉高祖刘邦+韦小宝+至尊宝,是战争CEO,属于复合型人才。性格特点:大嗓门、善忽悠;绝招:兵不厌诈;弱点:见到厉害女的就怂;别称:李大狗屁。

  南都娱乐:还是和余味一样怕老婆啊……没想过演个男人点的?

  黄海波:不不,恰恰这是有意思的,《番号》这部戏就是女的一个比一个强悍,那女的厉害啊,(李大本事)动武动不过人家,挨踩是自然的呗。也不能拿李大本事和余味比,我个人认为李大本事比余味好,在战争喜剧、江湖喜剧里,人物更有张力,戏又有厚重感。该有的都有了。这部戏离我正式出道刚好十年,是我十年交的的一个作业。

“国民老公”余味一角,让黄海波与同学海清都走红了。
“国民老公”余味一角,让黄海波与同学海清都走红了。

  回想出道十年回应女友传闻

  “恋爱到结婚要慎重,到时再说”

  南都娱乐:十年心态有什么变化吗?

  黄海波:我十年真没什么变化,唯一的变化就是原来在剧组提点意见没人听,好的对的也没人听,现在一说别人都能去想想。(不怕遭人烦吗?)我上学就这样,上学的时候就和同学较劲,耳朵里听不得“凑合”(将就),听到了就急。我这种长相的还凑合,根本没饭吃了;别人长得帅的,好歹凑合还可以养眼啊。

  南都娱乐:那你们成名很难吧?

  黄海波:我和海清特别难,十年了我们才走到,人家只需要一部戏就能走到,这里面的艰辛只有我们才知道。对物质唯一有体现的,就是拍完《媳妇》后,我把我的房贷还清了。我也就更清楚我的路该怎么走,忽然一步跳上去,这不是我,回想前十年,真是兢兢业业。

  南都娱乐:十年内老人有经常管你吗?

  黄海波:像我爸还好。我妈,好家伙,全管,我叫她“皇太后”,因为她退休了没事干,没事干就琢磨你,我全部的钱都交给她,卡里面刷了任何一笔钱,我妈的手机就会收到提示。(催婚吗?)原来催,我还相亲过呢,不过都是无言的结局,现在不催啦。

  南都娱乐:是因为现在安定了吗?

  黄海波:……个人问题谢谢关心,我也知道你们问我们明星这点事,是影视圈里的规律和规则。等会吧,当我想说的时候不用采不用套,我自己就全说了。

  南都娱乐:有人爆料说莫小棋有个儿子,你怎么想?

  黄海波:这个问题我就不想回应了,你们记者在这里问(这个事情),弄不好给我起反效果。我自己的生活从来都是自己做主,你看我都有了女朋友了,也带出来了,这么重要的事情,你们就别添乱了。这事到结婚都是特别慎重的事情,到时候再说吧。

  采写_本刊记者 吴立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