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湖南潇湘电影频道 > 潇湘电影频道动态

星城聆听小野丽莎的“玫瑰人生”

2011年08月15日11:08

  2008年的夏天,“Bossa Nova”女王小野丽莎首度现身长沙,助阵“快乐女声”,带伤与“快女”6强合唱《乡间小路》,完成了她在中国的首次电视秀,给星城长沙带来了欢笑和感动。

  3年后的这个夏天,小野丽莎再次来到长沙,以歌手的身份于8月28日晚20:00为长沙观众带来她的“玫瑰人生——2011长沙演唱会”,用一把吉他,一个麦克风,以及她那慵懒感性的声音打造音乐天堂。潇湘电影频道携手湖南大剧院盛情邀约,与您一起品位玫瑰人生,一起度过这个浪漫的夜晚。

  一个影响世界音乐的殿堂级歌手

  小野丽莎出生于巴西,自小接受到巴西一流音乐家的熏陶,期间展现出她对音乐高度的喜爱与天分。15岁始,她就拿起吉他登台唱歌, 用自己对音乐的感悟和理解完美诠释音乐。 1989年,小野丽莎推出了首张音乐专辑,她浑然天成地融合了美、日、巴西的音乐特色,时而懒惰柔软、时而活泼俏皮的唱腔,在如此纷繁复杂的都市中,给人一种安静又不失甜蜜的轻松感。 她是首位非欧美语系歌手荣登10大西洋专辑奖项的国际艺人,比起其他Bossa Nova歌手,小野丽莎的音乐更增添了一股清泉般的透彻与曼妙,被称为是乐坛“首席Bossa Nova 女王”。

  她的歌声无拘无束,如同一段段精彩的旅行,让“小野丽莎”的名字成为了一种独特的完美印象,开创出舒适怡人的“小野丽莎”曲风。

  一个因电影《天下无贼》走进中国观众的歌者

  Bossa Nova是一种融合巴西森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一种新派爵士乐,乍听简洁轻快,却不知其结构复杂。

  中国观众知道Bossa Nova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小野丽莎,而我们认识小野丽莎则是因为著名导演冯小刚2004年贺岁档电影《天下无贼》——在《天下无贼》这部电影中,《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作为主题曲出现,在片中大放异彩。正是这首略带伤感的歌曲,一瞬间征服了无数人的同时引发了Bossa Nova的狂潮,成为都市小资、文艺发烧友的音乐新宠。从那时候开始,中国很多的情调酒吧、咖啡馆和高档餐厅都弥漫着这个磁性女声的浅吟低唱,让我们记住了“小野丽莎”这个名字。 一股飘来清新氧气的中国风 小野丽莎以往的演出都打上了深深的中国烙印,她对中国的喜爱,源自于她父亲深厚的中国情结,他父亲至深的中国情结也影响到她。自今年6月开始在中国启动“玫瑰人生”的巡演,为了跟往年的演出有所不同,小野丽莎和她的团队倾尽心力,除了在钢琴、弦乐、鼓方面与以往的演出和CD都有很大区别外,没有收录在专辑中的作品也会演唱。同时,除翻唱深受广大歌迷朋友喜爱的中国的《夜来香》、《何日君再来》、《祝福》等经典歌曲的基础上,她还将带来了其他的经典歌曲,至于她会给长沙的歌迷带来怎样的精彩?8月28日,让我们去现场一窥究竟吧!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