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邝美云捐赠红会960万 称信任红会不了解郭美美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15日10:46
邝美云戴名贵配饰现身珠宝展
邝美云戴名贵配饰现身珠宝展

   东方早报讯 港姐、明星、慈善家、珠宝商、政协委员……多重身份的光环下,邝美云最喜欢别人叫她“终身义工”。8月11日,邝美云出现在广州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出席广东省“红十字博爱康复理疗中心”捐建仪式,该项目包括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建20家康复理疗中心及设备,金额达960万元人民币。这也是自“郭美美事件”引发中国红十字会信任危机以后,中国红十字会接到的最大一笔捐赠。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邝美云表现出对中国红十字会的极大信任,认为不能因为“郭美美事件”全面否定红十字会,“这么大的慈善组织之所以存在,是经过很多努力的。”她说。对于她的这一行为和这番话,有部分网友解读为是红十字会的危机公关策略。昨天,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邝美云向广东省红十字会捐献了器材,感谢邝美云的信任与支持。”

  邝美云:

  努力赚钱愿作终身义工

  自1996年与吕良伟结婚后,邝美云几乎彻底退出娱乐圈,而当时的她,靠着上个世纪80年代在香港炒房所积累的财产,已经很富有。一年后两人离婚,邝美云更是全身心投入到商业中,炒股、炒楼,随后还做起了珠宝生意,累计身价数亿元。就在到广州为红十字会捐赠康复理疗器材的前一周,邝美云在香港还举行了一个珠宝展。今年7月20日举行的香港书展上,她还为新书《钻石人生》做宣传。据媒体报道,她的保镖是前美国总统贴身保镖,爱犬吃的是鹅肝酱、戴的是价值六位数的钻石项链(邝美云送给爱犬的生日礼物),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顶级富豪。以她的身价,完全可以功成身退、坐享其成,但邝美云并没闲着。

  自2003年11月在山西九江云居山捐建了首个“邝美云佛光小学”后,她先后在江西、安徽、重庆、宁夏等8个省市自治区援建了35所希望小学,超过十万学童受惠。每年,她还会抽出档期回学校与孩子们团聚,并亲自担任授课老师,“因为我不希望只是捐钱,而希望用心、面对面地跟孩子们交流,让他们知道有很多人在关心他们,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回报社会。”

  2010年,邝美云曾来沪参加自己的个人回顾展,她告诉记者,在所有展出的影像中,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与孩子们的合影。“每次学校落成时,他们请我回去题字,但我以前没学过书法,不会写怎么办?只好去学!”邝美云说是这些孩子逼着她变得更加聪明。邝美云曾专门跑去香港城市大学进修书法艺术教育专业,“1982年我得了港姐亚军,那时你们肯定会讨论我漂不漂亮,而我现在觉得爱心和智慧才是一个女人最具魅力的地方。”

  邝美云表示,除了在内地开设学校外,还在内地开慈善医疗中心,只要身体允许,将会一直工作下去。在广东的捐赠仪式上,邝美云表示,从初中时起就开始做义工,所以特别喜欢别人称她为“终身义工”。而对于“郭美美事件”所引发的中国红十字会信任危机,邝美云表示,“我不了解郭美美是谁,但我觉得一个这么大的慈善组织之所以存在,是经过很多努力的,我们不能因为一点事情就把它全部否定。”

  网友评价:

  或中肯,或作秀

  对于邝美云的行为,有部分网友认为邝美云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比较中肯,认为的确不应该因为一个郭美美就全盘否定红十字会。但同时也认为,不能因为邝美云的行为,而忽略掉红十字会所存在的问题。另外也有部分网友认为,邝美云的行为只能表达她个人的善心,而网民有权选择不相信中国红十字会,不通过红十字会进行捐赠活动。此外还有部分网友认为,邝美云是红十字会请来的托,并认为一切都是作秀行为,只是为了在红十字会的信任跌到冰点时,借此逐步挽回红十字会名誉的举动之一。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