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莎乐美》上演“七重纱之舞” 堪称舞坛奇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1年08月15日09: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谢奕娟)9月17、18日,传奇弗拉门戈舞剧《莎乐美》将首次亮相广州友谊剧院。该剧由西班牙电影大师、曾成功执导舞剧电影《卡门》的卡洛斯·绍拉亲手操刀,也是他继拍摄同名电影后执导的舞台版本。这部令全球观众目眩神迷的经典舞剧首度来到羊城,剧中倾倒众生的“七重纱之舞”堪称舞坛奇葩,几乎再也找不出另一段舞蹈能与之媲美。

  卡洛斯·绍拉曾先后囊括了柏林、戛纳、金球等众多国际A级电影节大奖,并多次获奥斯卡提名,执导的《卡门》已成为享誉全球的舞剧电影经典。2002年,卡洛斯将《莎乐美》改拍成舞剧电影,次年,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舞台版本由他亲自操刀,首度亮相意大利米兰斯卡拉大剧院即引起强烈轰动,随后频繁受邀在世界各地舞台上热演至今。

  卡洛斯把弗拉门戈舞蹈的精气神展现得活灵活现,而且还将电影的光影效果运用到舞蹈中。剧中,莎乐美对先知约翰的极度痴迷在舞剧中深刻绝妙地叠映在了一起,在幽蓝色的月光下,莎乐美与约翰单独幽会时所跳的双人舞,令人陶醉。而倾世舞蹈“七重纱之舞”更令观众血脉贲张:莎乐美将边舞边脱掉身上的7层纱衣,这7层纱衣面料质地各不相同,不同层次的暖色调混合淡紫色的冷色调。为美丽的巴比伦公主罩上了一层神秘而具魔幻力量的色彩,大胆的裸露令莎乐美透出难以名状的诱惑之美,而对于莎乐美在脱去七层纱衣后的处理更是本剧的一大悬念。此外,该剧配乐由西班牙电影配乐大师洛克·巴纽斯操刀。

  链接

  由爱转恨的爱情

  《莎乐美》源自《圣经》里的传奇故事,后由英国剧作家王尔德改编成一部反映人性的爱与恨、情与欲的诗剧:希律王的继女、王后希罗底之女莎乐美爱上了被囚的圣徒施洗约翰,但她的求爱被约翰拒绝,被拒的莎乐美由爱转恨,怒火让她成为了“复仇女神”。她以“七纱舞”取悦一直觊觎自己美色的希律王,以换取圣人的首级。最终,约翰被巴比伦王杀死。

  卡洛斯说:“莎乐美对约翰过分的爱情,是肉欲和精神之间的斗争,正是这种斗争导致最终毁了她所爱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