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夏季音乐节激情谢幕 宋祖英压轴得生日惊喜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8月15日08:35
宋祖英演唱(资料图)
宋祖英演唱(资料图)


  为期两周的2011上海夏季音乐节日前在宋祖英一曲《龙船调》中精彩落下帷幕,这台由中国音协四位副主席徐沛东、余隆、廖昌永、宋祖英合力打造的音乐会激情四溢,迎来满堂彩。

  作为本届夏季音乐节闭幕式的压轴大戏“宋祖英独唱音乐会”受到了观众的热捧。演出当天恰逢宋祖英的生日。在倒数第二首曲目《龙船调》后,余隆和上海交响乐团给宋祖英一个“惊喜”,乐队在原本的乐曲后加入了“生日快乐歌”主旋律,台下观众献上了热烈的掌声,宋祖英当场感动到热泪盈眶。音乐会后,宋祖英兴奋地表示:“我和上交其实共同的目标,就是将精彩的演出呈现给观众,并使上海夏季音乐节有个圆满的闭幕。”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国内首个每年夏天定期举办的大型古典音乐节,上海夏季音乐节提供平易近人的票价与世界顶尖的古典音乐节目。在过去的14天里,5个交响乐团、3个合唱团、6位指挥家、16位独奏和歌唱家,总共约七百多名艺术家齐聚夏季音乐节的舞台,带来15场风格各异、精彩绝伦的音乐会,累计约18000人次参加了本届音乐节。巴伦博伊姆和西东合集管弦乐团,迪图瓦和英国皇家爱乐乐团,钢琴大师波格莱里奇、李云迪,歌唱家宋祖英等享誉世界的名家、名团在短短半个月中轮番登场,成为今夏上海舞台重头大戏。音乐节期间举办的13场外场活动,使广大观众都参与音乐节互动;音乐节期间上海学生乐团受到了迪图瓦等大师的指导,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同台演出;上海市学生音乐夏令营在音乐节期间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的总策划、中国音协副主席徐沛东表示:“上海夏季音乐节是一个非常好的品牌,我们用宋祖英独唱音乐会来做压轴,音乐会融入了民族、传统、时尚各种元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