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北京日报:《在西厢》 离西厢很远 离生活很近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8月12日08:59
《在西厢》剧照


  “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林奕华新剧《红娘的异想世界在西厢》首演时,剧中红娘的饰演者刘若英开场第一句的台词就让全场轰动了。刚刚被曝领证结婚的她,在观众的笑声中不得不停顿几秒,重新回到剧中角色。

  红娘暗恋的男人张君瑞看上了豪门千金崔莺莺,她就努力帮助这个男人达成自己的愿望。你以为这是一个俗套的爱情故事?且慢,其实这一切都是崔莺莺虚构出来的小说情节,她借由一个虚构的红娘,发泄对个人处境、情感与未来生活的种种异想。

  林奕华的戏虽然总是披着古典和经典的外壳,但所关心的问题、涉及的话题都总是与当下生活息息相关。正如该剧原名《爱在围观时代之在西厢》,网络时代的“围观”心态是剧中探讨的一个重要话题。

  讽刺的是,就在首演谢幕时,刘若英亲口确认自己的婚讯,并希望能够保留更多私人空间。但面对众多“粉丝”的惊声高呼,以及铺天盖地的媒体炒作,陷入“围观”漩涡之中的刘若英,又如何才能找到她所奢望的空间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