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到底》影评:各说各话的童话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杨戬
2011年08月11日14:24
《爱到底》8月5日登陆搜狐视频 与院线同步上映(点击观看正片)
《爱到底》8月5日登陆搜狐视频 与院线同步上映(点击观看正片)

  对于电影业不景气的台湾电影来说,利用众多偶像去拍一部电影,未尝不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全明星集体出演,没有什么比这更有号召力了,《爱到底》除了众多偶像云集颇为吸引人眼球之外,整部电影也值得去玩味。随着电子化时代的彻底到来,个体越发少有个性,台湾比内地更多保留一些空间,那些爱看起来也更有童话特色,至少这点童话况味能让观众相信,而并非内地电影的隔膜。

  整部电影由四个导演执导四个不同的故事,故事之间没有任何转接,类似这样的各说各话的电影在电影界里数不胜数,例如前些日子的大陆电影《万有引力》,还有去年的香港电影《全城热恋》、《恋人絮语》。影片由四段组成,分别是九把刀导演的《三声有幸》、方文山导演的《华山 24'》、陈奕先执导的《幸运》及黄子佼执导的《第六号刘海》这类电影大多将形式和说理进行到底。故事不一定跌宕起伏,但却像童话王国一样温馨感人,而且身处故事中的你我他都能感受到自己就是是那个童话世界里的王,让人在一天的劳累中轻松躺下看完整部电影。

  每个人都是社会人,又是紧密又是松散,整体来看,越来越松散,彼此在社会中成为心灵的孤岛。随着公共事件的稀少,每个人或许都可以按照量子化自由状态来选择生存与爱的路径。

  相比之下,方文山和陈奕先两位有经验的导演反而缺少创意,循规蹈矩的拍出两段偶像剧,幸有大批明星轮番上阵吸引眼球,才没有流入平淡。社会如此现实,毕竟爱情至少可以浪漫,大约是成年人的童话世界。即便有人说爱情之中,也有计算,再计算也是有爱做因子,而不是像工作关系一般拍拍屁股走人。

  九把刀将笔墨着重于男女主人公生活的细枝末节,为男主去世后依旧延续的深情做出强有力的铺垫。借他人口遗留给亲爱的她连续七年的温柔,“谢谢你想我,但不要因为太想我了,对全世界视而不见”,最终成就了众多女性观众飙泪的高潮。相对来说,方文山的成绩不够观众期待,远没有他给周杰伦作词的功力深厚。

  好多人都觉得最后一个故事无厘搞笑,并没多大意思,然而它其实跟第二个故事却是一庄一谐,表达了同样的内涵。故事中满心喜欢地以为觅得真命天子的她,却错过了生命中最重要的决定,命运仿佛同人在开玩笑,你以为你遇到那个真的属于你的人,可看到命运真实的时候才发现他是路人甲,而你真正相遇的那个人却在不经意间错过。其实,或许无论多亲近的关系我们都是路人甲乙,只是偶然的相遇我们才成为彼此之间特殊的那一个。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