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娘刘若英昨变红娘 《在西厢》台词引喜剧效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佳
2011年08月11日09:13
 


  或许是巧合,但更多人希望是天意,昨晚,刚刚迈入婚姻两天的刘若英登上了保利剧院的舞台,饰演的竟然是中国古代的姻缘符号——红娘,冥冥中,缘注定。

  “我想我是嫁不出去了!”当身着一袭黑色西装的刘若英踩着婚礼进行曲的旋律走上舞台,说出了这样一句在这个特殊时期很有喜剧效果的台词,现场掌声雷动,更有观众高喊“你已经嫁出去了!”此时,现场每一个人都捕捉到了刘若英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幸福且享受。

  这出香港“鬼才导演”林奕华与刘若英携手的第二出舞台剧定名为《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全剧创意起源于近期一场接一场的豪门与皇室大婚所引发的社会关注,封建时代门不当户不对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但在21世纪的今天,部分男婚女嫁却要先得到公众舆论开放绿灯才能洞房,于是有了这出元杂剧《西厢记》与今天的对位。

  在人们的印象中,红娘是机智、聪慧的代名词,剧中,刘若英的风趣和喜感尽现,频率极快的台词和时不时展现的小身段常常引来笑声与喝彩。而王耀庆的柔软与纯真也有着独特的气场。

  谢幕时,刘若英对观众有一段简单的告白。她说:“我想象我这样一个女生,能够得到一个人的关爱、疼爱与包容,是我人生得的最大的奖。《在西厢》与我的经历有很多相象的地方,有我的前半生和我未来的后半生。这个戏很重要的一个观点就是,爱在微观的时代。这几天我本应是开心的新娘,但我却过得战战兢兢,我们还没有拍过婚纱照,记者的长镜头就已经对准了我。没想到我们的婚纱照是被记者拍下来的。不过我还是要谢谢他们,这证明我对他们是一个有价值的人。但我还是想要告诉他们,有些事可以开玩笑,可以捕风捉影,然而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人,都需要一个空间。谢谢你们的祝福,我都收到了。

  奶茶在戏中的搭档、“张生”的扮演者王耀庆也调侃道:“原来我最爱喝王老吉,后来是咖啡,但我最终发现最爱的还是‘奶茶’。然而这两天,我突然明白,‘奶茶’是别人的了。”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