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蓝精灵》-8月10日内地上映 > 《蓝精灵》新闻

在金刚的旁边哈利的旁边来了一群《蓝精灵》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8月10日03:09
视频:《蓝精灵》预告片
  2011年暑期档注定充满怀旧味道:《变形金刚3》终结了汽车人三部曲;“哈利·波特”三人组历时十年终于挥手告别;今日,又一部载满中国“70后”“80后”美好童年回忆的真人动画电影《蓝精灵》将公映。越来越缺乏创意的好莱坞,利用3D热潮“新瓶装旧酒”掀起复古翻拍浪潮,在今夏创造了一个个高票房奇迹:《变3》目前在中国累计票房已逼近10亿元人民币,目前全球票房10.37亿美元,排名影史第七;而《哈利·波特7(下)》中国上映首周四日累计票房1.8亿元人民币,全球累计票房达11.34亿美元,攀升至影史第三,仅落后于《阿凡达》与《泰坦尼克号》……今日,随着《蓝精灵》上映,三部3D大片竞争3D厅空间,欲将怀旧情结进行到底。

  故事情节“穿越”

  蓝精灵纽约大冒险

  1986年6月1日起每晚6时,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孩子们被一个蘑菇村以及村里的蓝色小人俘获了。乐乐、聪聪、厌厌、蓝妹妹、蓝爸爸,还有格格巫和阿兹猫,这些形象深深印在一代人童年记忆中。重上大银幕,“真人+动画”的《蓝精灵》用穿越故事,让经典动画形象和真人互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蓝精灵离开蘑菇村庄,来到美国纽约大冒险,并在中央公园遭到格格巫围追堵截,最后偶然闯入一对夫妇家中,开始和人类共同生活。当然,格格巫和阿兹猫从未停止追踪他们,双方的终极大战也成为一大看点。

  电影在五彩斑斓的蓝精灵山村开始,最让观众感兴趣的角色竟然不是蓝精灵家族成员,而是大反派格格巫和他的阿兹猫。尤其是后者,在表情生硬的蓝精灵衬托下显得既可爱又生动,每次出现都让观众大笑。据悉,阿兹猫由几只相像的猫“扮演”,制作组按照剧情需要拍下它们摆出的各种姿势,拍摄过程离不开动物驯养师的帮助。后期制作时,一旦遇到猫咪都不“合作”的姿势,动画师就亲自上阵,一笔一笔绘制图像。

  中文版台词中一些网络流行语的加入,让不少观众产生“穿越”感,如“你老婆要是不来的话,哥就只是一个传说了。”再如“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穿越”的另一大“好处”,是让影片中出现不少植入广告。蓝精灵来到大都市后,接受了一系列广告轰炸:男主人公不时拿出某品牌笔记本,然后蓝精灵们在某搜索引擎强大功能面前,嘴巴张成了“O”形。

  怀旧无处寄托

  成人观众不买账

  怀旧归怀旧,有一些粉丝对蓝精灵的3D造型深表“遗憾”。不止一位观众表示“更喜欢以前的蓝精灵”。当年,“喜羊羊”诞生之初就有观众表示,羊族的设定很像“蓝精灵”,如今《蓝精灵》在中国上映,很可能重复“喜羊羊”大电影上映后“仅适合儿童观看”的评价。

  此次“穿越版”《蓝精灵》,让带着怀旧情绪来观看的成年观众感到陌生和失望。试片后有观众表示:“那些想从电影院找回童年的观众可以省下这笔钱了。因为影片剧情拖沓,仅适合儿童观看。”客观而言,该片定位与《变3》《哈7下》不同,更针对儿童观众,但如此定位势必让那些想借影片怀旧的成年观众失望,从而影响票房。

  该片北美公映后惨遭恶评,低幼化剧情被批毫无新意。在美国知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网上,《蓝精灵》新鲜度仅19%,创近年3D影片口碑新低。《好莱坞报道》影评人把《蓝精灵》称作“一场嘈杂的、动作动画表演。导演拉加·高斯内尔在拍摄了两部《史酷比》和一部《富贵吉娃娃》后,拍《蓝精灵》时他一定是睡着了。”

  消费怀旧有理

  别让“情结”贬值

  《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大卖,让创意乏力的好莱坞把上世纪动漫经典视为金矿。从《特种部队》到《瑜伽熊》,从《蓝精灵》到《丁丁历险记》……来自上世纪2D世界的“老古董”,藉由最新3D和CG技术“重获青春”登上大银幕,引导了一场席卷全球的怀旧消费热潮。

  今日,《蓝精灵》上映依然得到影院力挺。据蓉城某影院经理介绍,因为是新片,该片将独占一半3D影厅,而《变3》和《哈7下》则共同分享另一半,影院方将根据首周末观影人次情况,对排片做出调整。业内人士认为,单凭“蓝精灵”品牌就足够让不少家庭一家三代掏钱买票。但也有评论指出,此前不少根据经典动画改编的电影如《七龙珠》《阿童木》等,贩卖无非就是怀旧情结,但很多时候观众载兴而来、失望而归,仅有“情结”不能拯救烂片。一部电影不能因为有了观众的“情结”就轻视制作水准,否则,“情结”二字终将沦为贬义词。 本报记者 卫昕

  作者:卫昕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