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地》热播 石天琦版小媳妇暗藏两张底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0日10:56
石天琦饰翠翠
石天琦饰翠翠


  搜狐娱乐讯 近日央视热播电视剧《中国地》中,除了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萨日娜这两位荧屏老伴最受瞩目,石天琦饰演的翠翠也被推上风口浪尖,喜欢她的人认为她演技长相都不俗,乖巧可爱;但不喜欢她的人多半矛头大多指向那“村里村气”的土气造型。其实,石天琦版的小媳妇自有她的两张底牌,所以渲染出了至情至真的儿媳妇翠翠!

  比起通常影视作品中的小媳妇角色,石天琦可谓独树一旗,形象上,一改往日光鲜亮丽的青春形象,一出场便透着股东北大妞的执拗和朴实,还有一丝土气和凿劲。婚后,她头顶特色的布毡,发后别一把梳子,身穿土旧的大棉袍,再配上一双黑棉鞋,不流俗,不从众,就像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奇葩。情感上,翠翠经历了从只为男人活着,到追随真正的爱情,到最后着眼大局、暂舍爱情几个阶段的转变,思想上有非常大的跨越。她的笑容和她的怒相都颇有感染力和杀伤力,牵动着每个观众的心。

  石天琦在《中国地》的取胜万变不离其宗,温柔与刚毅,有情似无情,无情似有情,使她把握好了每一场戏每一个镜头。最吸引的第一场就是翠翠的出场,被网友热议为“骑着马儿哼着歌,心里想着情哥哥”,她给力的扮相,带点儿小泼辣的撒娇,把持的不偏不倚,既符合“山大王”二脑袋女儿的身份,又把小女生春心荡漾的一面,展露无疑。

  第二场最动人的戏份就是赵妻告诉翠翠,永志已经再娶的事。石天琦揣摩翠翠刚柔并济和情深意重,她坚韧,不打折扣,当着婆婆的面没有掉落一滴眼泪,却换来了一大片汪洋的泪海,翠翠的开篇潇洒不羁,而终结篇不留云彩,舍生取义!她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女子,暗香浮动,使人动容。

  看来,翠翠的柔与刚,正乃其深藏不漏的两张底牌,石天琦拿捏出了片段和层次感,所以荡气回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