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音乐剧《青城》赴爱丁堡 浓郁中国风轰动英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袁波
2011年08月10日10:13

  中国传统的道家文化、音乐、舞蹈、武术、民族歌舞,以及青城山、都江堰的自然风光,通过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视觉效果一一呈现……英国当地时间8月5日晚上19:30,在有着百年历史的爱丁堡Usher Hall剧院,来自成都的原创多媒体音乐剧《青城》(上图为剧照)开始了英伦巡演的首场演出,这也是中国副省级城市创作生产的优秀剧目首次走进爱丁堡国际艺术节。8月5日—7日连续三场的专场演出,《青城》以浓郁的中国元素和唯美震撼的视听艺术效果轰动英伦。

  音乐剧《青城》此次跨国出演是应爱丁堡边缘艺术节(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理事会的邀请,并作为中国舞台戏剧的代表参加了开幕演出。《青城》以独特的视角走入全球视野,展现了都江堰的古城风采以及成都“世界田园城市”的魅力。现场观众被来自中国的原创艺术所打动,不断响起掌声。演出结束后,全场掌声雷动,长达十几分钟,许多观众在演员离场后许久不愿离去。

  在爱丁堡,《青城》凭借国际化的创作团队、浓厚的东方元素受到热捧,而且场外的活动也彰显了成都的魅力,这座文化名城的大街小巷,《青城》的影子无处不在:王子大街的户外广告鳞次栉比,节日广场露天大屏幕正循环播放着精彩片花,公交车车身流动的大型海报,街角橱窗的形象展示,公园里的露天推广活动,主流报纸、杂志、艺术节官方网站的争相报道,加上4万张单页深入各大酒店、咖啡馆及超市,无一不在展示着《青城》在当地的超强魅力。英国爱丁堡文化官员称:“《青城》的参演让爱丁堡感受到了浓郁的东方元素和中国文化的氛围。”

  音乐剧《青城》清雅空灵、感悟深远的视听呈现,不仅获得了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主流观众的认可,也被《TIMES》、BBC、CCTV驻英站、APFT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这是中国原创音乐剧抢滩国际音乐剧市场的一次成功探索,也是以文化创意的方式加强与旅游资源的深度结合,打造文化旅游强势产品的一次新的尝试。据制作人吕新利介绍,《青城》在爱丁堡演出结束后,将再次回到成都演出,由此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