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总政歌剧团歌剧演出季 > 新闻动态

水立方将演歌剧《我心飞翔》纪念钱学森诞辰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8月10日09:49

  作为总政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大轴之作,歌剧《我心飞翔》将于8月12日至14日在水立方上演。届时,水立方游泳池上将搭建起一个近千平方米的复合结构歌剧舞台。

  解放军总政歌剧团与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的总政歌剧团首届中国歌剧演出季,历经数月,先后上演了《太阳雪》、《党的女儿》、《永不消逝的电波》和《野火春风斗古城》等红色歌剧。而此次《我心飞翔》选择了一个特殊的演出场地,并将在水面舞台之上承载近300人的解放军交响乐团、合唱团和童声合唱团。

  据总政歌剧团团长、该剧艺术总监黄定山介绍,今年是钱学森诞辰100周年,而歌剧《我心飞翔》正是以新中国成立初期,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大批海外学子冲破重重阻力、归国报效祖国的事迹为素材。这个题材在歌剧作品中尚未见过。音乐手法方面,该剧融合了歌剧与音乐剧,具有中国民族音乐风格和西洋音乐风格的双重特征。戴玉强、王静、秦鲁锋、孙淑香、孔文慧、闫俊茹、张建平、黄华丽担纲该剧主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