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蓝精灵》-8月10日内地上映 > 《蓝精灵》新闻

《蓝精灵》电影版今上映 3D特技翻新童年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谢当
2011年08月10日08:43
视频:《蓝精灵》预告片

  搜狐娱乐讯 面临创作瓶颈的好莱坞电影工业近年逐渐加大对既有素材资源的开发,不少当年曾或多或少掀起热潮的经典或非经典电影电视动画漫画,都在崭新制作技术的包装下,重新登上今时今日的大银幕,最早始播于50年代的比利时动漫《蓝精灵》就是最新一例。索尼动画耗时七年完成的真人动画版《蓝精灵》于8月10日登陆全国3D银幕,尽管当前已有《变形金刚3》与《哈利波特7(下)》两套重量级3D大片热映中,但《蓝精灵》找到属于它的目标观众并不难——看着《蓝精灵》长大的怀旧系合家欢观众。上世纪的制作水平跟21世纪当然不能同日而语,但新版《蓝精灵》又能否成功唤起观众的集体回忆?

  2D变3D 蓝精灵立体卖萌

  《蓝精灵》最早是以漫画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随后又根据漫画改编成动画片,但角色设定方面一直是平面形象。或是受到《鼠来宝》票房大卖的启发,《蓝精灵》电影版首次把2D的蓝精灵变成3D,而场景也从精灵村搬到了繁华的纽约城,配合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杰玛-梅斯两位小有名气的真人演员,尝试给新老观众带来新鲜感。不过,尽管有这么多花哨的噱头,但吸引人气的真正主角恐怕还是这班可爱的蓝精灵。

  说到真人结合动画,想必会联想到两集《加菲猫》大电影以及票房大卖的《鼠来宝》系列。相对而言,《蓝精灵》的动画角色不像猫或者花栗鼠有毛发(唯一例外就是蓝爸爸的胡子和蓝妹妹的头发),但卖萌程度一点也不显得逊色。滚圆的脑袋,出神的眼睛,大大的耳朵,加上各种丰富的表情动作特写,有种萌不死人誓不休的气概。看到这群有着蓝色肤色的小精灵在3D银幕上载歌载舞辛勤劳作,相信不少观众都会产生想伸出双手偷走一个的冲动。这就怪不得蓝精灵在商场被当成玩具时,周围的大人小孩对他们是有多疯狂了!

  格格巫弱智 中国魔杖成关键

  和现场观众同样对蓝精灵产生“邪恶念头”的,还有在《蓝精灵》中担任大反派近半个世纪的格格巫,以及他的猫助手阿兹猫。虽然《蓝精灵》很明显是一套针对低幼观众的合家欢电影,对剧本方面期望太高本来就不是特别现实的想法。只是在这个可以用一句话讲完的剧情设定之下,格格巫扮演者汉克-阿扎利亚的夸张造作就显得更突兀。格格巫的装疯卖傻故作弱智,实在有种侮辱成人观众智商之感。不过,由看片会的现场反应来看,这种廉价的喜剧表演似乎仍有小童观众买账。稍微值得一提的是,《蓝精灵》的关键法宝是一把颇有中国特色的龙魔杖,延续近期好莱坞对东方文化的好奇心,或令国内观众产生共鸣。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