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BTV_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

BTV文艺主持人开启公益行

2011年08月09日17:24

  北京电视台首届“观众喜爱的主持人”大型评选活动7月7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与热烈响应。为了感谢广大观众的支持与厚爱,将本次评选“心悦百姓 行为民生”的主题落到实处,北京电视台与北京市团市委联合推出了“感恩社会 服务北京”——北京电视台首届“观众喜爱的主持人”评选参评主持人公益新闻行动,旨在通过参评主持人的集体力量集合来自首都各界的真诚问候与关怀,身体力行地为北京市打工子弟师生群体“做实事、办好事”。

  BTV文艺频道入选的部分主持人率先响应号召,七月底八月初,通过邀请打工子弟参与节目录制、专门为打工子弟排演儿童剧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吹响了公益新闻行动的号角。

  一 田歌之《光荣绽放》

  7月26日,《光荣绽放》栏目主持人田歌邀请到朝阳区百年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参加了节目录制。问及这期节目的创作初衷,田歌表示,暑假期间很多同学都没有回乡,为了让这些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多姿多彩,经过栏目组前期走进校园的了解,导演组专门邀请了影视演员张一山,让同学们与这位曾经的小童星进行欢乐的互动。

  在节目开始之前,田歌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北京电视台苏州街台址的演播室、化妆间、导播间,生动讲解了节目生产制作的一系列流程,让同学们全程体验了“小小电视人”的乐趣。

  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公益新闻行动让他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暑期实践之旅。

  二 春妮之《星夜故事秀》

  8月4日,《星夜故事秀》栏目主持人春妮邀请到了朝阳区半壁店小学的同学们来到新台址。

  为了能让这些孩子得到社会上更多好心人的帮助,同时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春妮与《星夜故事秀》的工作人员一起,策划了一期特别节目。

  整场节目中,儿童心理学专家张怡筠现场给孩子们解疑答惑;春妮也难得展示歌舞才华,一曲《马兰谣》唱罢,还和孩子们跳起了“兴高采烈舞”。镜头中,每个孩子的脸庞都天真无邪、淳朴可爱,但据此次活动的合作方之一——朝阳区团区委的工作人员透露,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上还是有着不少的困难,春妮承诺将竭尽所能去帮助解决。

  作为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刚刚在七月份获得市扶残助残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的春妮,一直以来为公益事业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此次公益新闻行动中,春妮亲历亲为,大到节目策划,小到精心准备的SNOOPY书包、彩色笔和文具等小礼物,带给孩子们一个又一个的惊喜。

  三 向真 陈晨 曹杨 乐文之儿童剧《唐诗传奇》

  8月6日,文艺频道的四位主持人向真、陈晨、曹扬、乐文与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通力协作,专门排演了一台儿童剧《唐诗传奇》,并带领孩子们前往中国儿艺观看了《灰姑娘》。来自金地老君堂实验学校、明园学校、弘善学校、安民学校等四所打工子弟学校的同学们也是第一次走进剧院,新鲜、兴奋洋溢着在孩子们的脸上。

  《唐诗传奇》以“彩色笔、橡皮擦、溜溜球、毛笔”等卡通形象作为故事的主人公,引领孩子们跟随着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一起畅游祖国的名山大川,体会风土人情,感受中华诗歌文化的博大精深。演出结束之后,四位主持人与孩子们做起了“你演我猜”、“唱唐诗”等互动的小游戏,现场的气氛热烈、欢快。

  据了解,四位主持人此番的排练时间十分紧张,但仍圆满完成任务。曹扬表示,“其实演得是否专业并不重要,这种交流的形式能让孩子们长些见识就达到目的了,希望他们的童年记忆更加的丰富多彩。或许今天孩子们通过和我们近距离的接触,已经在心中埋下了各种各样小小的愿望。”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