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师傅》两连胜 《裸婚》登陆湖南卫视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9日13:47

  搜狐娱乐讯 本周,《师傅》获得两连胜,《我的父亲是板凳》获得北京地区排行榜的亚军。另外,目前异常火热的《裸婚时代》登陆湖南电视台经济频道,成绩不俗。

《师傅》
《师傅》


  《师傅》卫冕成功

  情感大戏《师傅》已在北京、天津等4家卫视落幕,该剧云集了李幼斌、夏雨、斯琴高娃、吕行、郭家铭、阎娜和史兰芽等实力派演员,以转折年代的工人为关注对象,着力描写了当下所稀缺的昂扬的生命意志,深刻说明了一种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的传承。这部描写80年代工人阶级工作、生活场景的年代史诗在对历史潮流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也有着相当高的追求。也正是因为剧情引发的情感共鸣,让网络中的各种讨论显得极为热烈。

  李幼斌在剧中饰演的工人老铁,是个非常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性格强势,又有些狡黠的幽默感,技术过硬,在工人当中拥有极高的威信。他是工厂中的无冕之王,甚至有些李云龙的影子,桀骜不驯却有着非凡的领导力,路遇不平就毫不犹豫的“亮剑”。夏雨、吕行和郭家铭在剧中饰演老铁的三个徒弟,成长背景和性格各异,也因此和老铁之间产生了富于个性的互动,令整部剧的故事发展更丰富、更跌宕起伏。既有血性的英雄故事,也有浪漫的儿女情长,从分类上看《师傅》可以算作一部比较典型的时代正剧。

  正剧人物现实地实现着自己的意志,自由地创造着生活。老铁他们既具有悲剧人物那种严肃的旨意、真诚的信念、深刻的思想情绪、为所追求的目的而献身的精神,又具有喜剧人物那种自信自足的性格。但从全面来看,这些人物也可能有他的局限性、有他的缺陷,但他们不像喜剧人物那样对自己毫无所知,而是把自己置于自觉意识的对立面加以审视,加以批判,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中前进着。

《裸婚时代》
《裸婚时代》


  《裸婚时代》登陆芒果台

  文章、姚笛主演的电视剧《裸婚时代》开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屡破纪录。在某视频门户网站,《裸婚时代》11天22集播放次数过亿,打破了《回家的诱惑》保持的 21天42集过亿记录,标志着《裸婚时代》成为一部传统收视和网络点播的双冠王。

  《裸婚时代》开播以来热度一浪高过一浪,剧中的诸多像台词像“求求你嫁给我”、“细节打败爱情”、“有你童佳倩的地方,才是我刘易阳的家”等在微博上被网友成千上万次的转发,更有网友创造出“裸婚体”,文章也被冠上了“灯笼男”、“中国第一小男人”的称号,被剧情打动的女网友感慨“能遇到像刘易阳那样的男人,裸婚也值!”

  文章在采访中透露没料到《裸婚时代》播出后会这么火,也没想到台词这么受大家欢迎,“很多台词都来自自己和周围朋友的生活,写完还会拿给太太看,参考她的意见。”另外,有细心的观众指出,电视剧的桥段中出现了文章自己主演过的《奋斗》、《雪豹》,还很意思的拿姚笛的新《红楼梦》调侃。

  模仿小沈阳、唱《忐忑》、变魔术、讲冷笑话,剧中刘易阳讨好老婆的方式可谓花样百出,文章笑称很多属于即兴创作,而他本人非常喜欢小沈阳,《忐忑》现在唱的比当时还好。至于会不会因此尝试编剧? 文章表示如果碰到好的题材还会,“我一个月大概要看40多个剧本,剧本首先要打动我,我才能打动观众。”

《远去的飞鹰》
《远去的飞鹰》


  《远去的飞鹰》热播

  由著名导演花菁指导,高锦(原名高峰)、朱亚文、姚笛主演的《远去的飞鹰》目前正在湖北湖南两地热播。作为首次展现二战背景下的空军战争的电视剧,《远去的飞鹰》不光战争升级,人物也升级。曾在《士兵突击》里饰演面冷心热“屠夫教官”的高锦,变身邪气十足的军官,其在唯利是图的军火商与王牌飞行教练中摇摆,外表时髦与内心淳朴的纠结,被导演花箐誉为“世故圆滑又不失正义气概,是乱世里的定制英雄。”

  《运去的飞鹰》是我国投拍的首部空军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讲述了我国第一代民族空军许争率领飞鹰队英勇抗日的传奇故事。从《士兵突击》中的屠夫教官齐桓到《军旗飘扬》中唯利是图的王长贵,论起塑造军人角色,高锦可谓驾轻就熟。但《远去的飞鹰》给他提出很大挑战,高锦在剧中饰演亦正亦邪的飞鹰队队长许争,伴随着时运的转变人性有很大变化,早起他不惜一切帮助兄弟,也曾利欲熏心,借国难倒军火大发横财;后期随着国家陷入战争,被侵略的危险,他又上演了为空军兄弟牺牲的一幕。最不同的莫过于外表,“许争”逛窑子、吃香喝辣,手上还戴戒指。但这就是国民党军队的不同,高锦表示“这不是腐败,是那个时代下国民党军官的一种特质,美式的装备,美式的教育。”花箐导演也力挺高锦:“高锦饰演的许争世故圆滑,人物性格非常立体,是一个很感动的角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