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编剧温豪杰 5集剧本说服张涵予演“宋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09日11:42
温豪杰
温豪杰

温豪杰
温豪杰


  搜狐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亮相上海东方、天津、安徽、山东四家卫视之后,收视率持续飙高。在剧中饰演灵魂人物宋江的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颠覆了老版儒弱窝囊的形象,变成了忠义、血性又带有反叛色彩的“英雄”。据悉,该剧在筹备之初“宋江”一角就定下了张涵予,可他却一口回绝,直到看过了前5集的剧本之后,才愿意加盟。而编剧温豪杰表示,新《水浒传》是否拍出新意,或者说是否具备这个时代翻拍的意义,“关键就看宋江这个角色立不立得住!”

  张涵予被剧本打动 演宋江为圆梦

  早在新版《水浒传》筹拍之初,包括编剧、导演、制片方都不约而同地将张涵予锁定为饰演宋江的最佳人选,但几次沟通下来,制片方的邀请都被影帝回绝了。倒不是已经加冕金马影帝的张涵予对电视剧不再“感冒”,相反是“近乡情怯”地因为自己太爱原著,而为此变得犹豫不决。

  据张涵予本人透露,他自幼便熟读《水浒传》,至今珍藏着很多个版本,是个不折不扣的“水浒迷”。而正是因为这份喜爱,才让他不敢轻易接下这个角色。“演绎宋江这样的经典角色是我的心愿,所以我才会这么谨慎,如果只是将原著原封不动地再次演绎一遍毫无意义。但后来仔细看了剧本,发现不仅原著的‘魂’还在,几处改动又很精彩,于是我才决定出演。”张涵予如是说。

  而编剧温豪杰也回忆,当时被张涵予婉拒之后,剧组上下都不甘心,认为宋江这个角色非他莫属,于是拿出了还未最后定稿的前5集剧本,没想到张涵予看过之后,毅然决定出演。“我相信是角色本身打动了他!”温豪杰表示,“在改编的过程中,我们一致认为,宋江必须是个英雄,他有着极大的魄力和人格魅力,否则那107条好汉岂不都瞎了眼。所以我们必须把宋江丰富起来。”温豪杰认为,当代观众期待草根英雄,而以往塑造的模棱两可、遍身灰色的宋江不再能满足观众的期待。于是新版中,宋江变成了大仁大义,具有高于其他好汉的领袖气质,不甘于兄弟们被埋没。

  而提及新版宋江的哪些特质如此吸引自己出演,张涵予也直言,“宋江的性格复杂又多面,能发挥演员的演技,我愿意去尝试。”

  获得父亲认可 新水浒兄弟情最动人

  尽管“霸气外露”的新版宋江一出场让有些观众不太适应,但随着剧情的逐步推进,这位才华横溢,敢于担当,性格豪迈,对梁山众好汉有着“大恩大义大智慧”的大哥,愈发得到了电视机前“水浒迷”们的支持和认可,这其中也包括了张涵予的父亲,“新《水浒传》播出以后,我父亲每天守在电视前一集不落地看,经常是老泪纵横,这对我是莫大的认可和鼓励。”

  对于这样的反响,编剧温豪杰表示早有准备:“男人会更喜欢这部戏,因为展现了他们内心的压抑。男人的世界,不能总是独行侠。行走在社会里,必须得有几个兄弟,一起打拼,就像《水浒传》里的兄弟。”温豪杰更着重地强调,“兄弟情义”是他对《水浒传》原著的理解,更是新《水浒传》改编的情感核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