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哈7》大结局首周票房不敌《变3》 (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09日07:37
《哈7》首周不敌《变3》 (图)
《哈7》首周不敌《变3》 (图)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8月4日零点在内地公映,据统计,《哈7(下)》内地零点票房近千万元,首日票房约为5000万元。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该片内地首周票房将轻松突破2亿元,超越去年《哈7(上)》8100万元的内地首周票房并非难事。不过,“哈利·波特”如果要击败“擎天柱”还有一定距离,据本市万达影城工作人员统计,此前《变形金刚3》在该影院首周票房超越180万元,创下多项纪录。而截至8月7日,《哈7(下)》在万达影城的首周放映场次仅约为当时《变3》的一半,而票房则同样也只达到了876532元。不过据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万达影城还将在年底引进IMAX放映设备,届时有可能会用IMAX技术再次放映该片。《哈7(下)》无论是特效还是剧情,都被影迷和业内人士连连大赞为《哈利·波特》系列的上乘之作。为何其吸金能力却难敌被笑“零剧情”的《变形金刚3》? 记者 谢云深 崔巧琳

  不看《哈7(下)》的N个理由

  NO.1 拒绝哈利和我们装成熟

  对于大多数中国内地的哈迷来讲,第一次认识哈利的时间,和2001年《哈利·波特》电影上映时应是同年。如此算来,10年时间,《哈7(下)》的忠实拥趸差不多都只是青年,用网友“嚒嚒茶”的话说就是:“《变形金刚》贯穿了一代人的童年,从动画片推出至今长达近30年, 《哈利·波特》系列虽然已推出8部,但在影迷中间的影响力也不过10年,受众群不像《变3》那么广泛,所以如果要以怀旧做卖点的话,我们有理由拒绝哈利和我们这班已近中年的影迷装成熟。”

  NO.2 画面阴暗不适合全家看

  作为一部魔幻题材的影片,喜爱《哈利·波特》的影迷大多有着一颗怦怦乱撞的猎奇之心,但影片进行到《哈7(下)》时,为了更好地渲染出大决战前风雨欲来的恐怖气氛,其整体效果也达到了该系列影片中画面最阴暗、基调最低沉的极致。对此,妈妈级哈迷“等晴天”在微博中表示:“作为资深哈迷最痛苦的是,因为《哈7(下)》有点点恐怖,不敢带还在上幼儿园的宝宝一起到影院分享,再加上复仇、恋爱这些成人元素,更让俺们这些有小朋友的年轻爹妈望而却步!”

  NO.3 “半路出家的”不敢碰

  作为一部以剧情取胜的系列电影,该系列影片虽各成一体,但总的来说其在逻辑上的安排仍是连贯而紧密的。不过这一优点在票房面前也成了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仅仅吸引并锁住了比较稳定的哈迷群体;另一方面,它也让更多没看全前作的那些“半路出家”的影迷难以产生兴趣。就像本市某影院市场部经理分析的那样:“《哈7(下)》虽然故事情节非常独立且完整,但很多没看过前几部的观众仍对能否看懂剧情没有太大信心,这也使该片的票房受到些许影响。”

  NO.4 紧随《变3》钱包伤不起

  虽然《哈7(下)》自上映至今,无论3D画面效果还是剧情,均获观众及业内人士的褒奖不断,奈何良将出马前,已有豪气冲天的《变3》霸气地将票房蛋糕瓜分走大半。网友espresso表示:“看《变3》还是看《哈7(下)》是个让人纠结的问题,不要问我咋这财迷,实在是最想看的IMAX版本票价不低。”同时,“丸子爱小新”也跟帖说:“没错,刚刚被好莱坞来的"钢铁柱子"洗劫了钱包的我,只好心疼地割舍旧爱"哈利",谁叫这两个影片离得这么近,俺的钱包伤不起!”

  本报纪念专题

  《哈利·波特》10年老友记之

  完结篇

  下一个十年 后会有期

  虽然《哈7(下)》号称《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终结篇,但是近年来不断有传言称,其小说原著作者J.K.罗琳也曾表示未必不会写《哈利·波特》的前传。

  据悉,多年前J.K.罗琳在创作《哈利·波特》系列时,就曾表示,为做创作参考,她曾写过有关各个在书里出现过的人物的生平,但不一定都会反映在书里。另外,她还曾公开说过,关于小天狼星的生平,她写过非常完整的版本,但也只是为了创作方便,应该不会出版。但如果哈迷的热情持续不减,这样的决定或许也会做特殊改变。

  最近关于《哈利·波特》的续集之说,最为集中的预测可归结为两大版本:一种说法是,该系列续集的主人公们可能将是哈利、罗恩、赫敏的儿女们,他们会展开新的冒险;而另外一个版本就是翻过头去,以哈利的父母以及小天狼星作为主角写起《哈利·波特》的前传。但究竟会不会有续集,罗琳的一番话似乎作了暗示。她认为自己已经写完了,但不愿把话说死,“根据以往经验,每次只要我保证说绝不再做某件事,结果都是我在一年内就另起炉灶。所以我学乖了,以后绝对不说没有,因为我也不知道。”因此,很多哈迷纷纷表示“无论需要等多长时间,我们都甘心为大爱的哈利再度光临麻瓜世界而做出必要的等待”。由此,我们也可以大胆做一设想,或许哈利的回归会是在下一个十年?那么届时,已经中年的我们或许有机会,可以和J.K.罗琳一起,看着我们新一代的“孩子辈”哈迷在魔法世界中再度快乐地成长起来。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