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蓝精灵》8月10日中国上映 > 《蓝精灵》新闻

53岁蓝精灵怀旧回归 穿越到纽约特效精确到头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08日09:29
片中真人饰演的格格巫
片中真人饰演的格格巫
1958年诞生的蓝精灵
1958年诞生的蓝精灵
蓝精灵将掀起怀旧潮
蓝精灵将掀起怀旧潮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尽管北美票房遭遇滑铁卢,但是“蓝精灵”的国内粉丝们依旧对电影翘首以盼。

  蓝精灵从1958年诞生至今已经53岁。10日,这部真人3D电影《蓝精灵》终于要在国内上映。昨日的成都看片会,引发80后观众集体怀旧

  A 蓝精灵怀旧回归

  儿时最熟悉的童话片就要搬上大银幕,这无疑勾起了80后的集体回忆,尽管影片在北美上映诟病多多,但对于80后的一代人而言,那个时候的《蓝精灵》动画片与当时的《米老鼠和唐老鸭》、《希瑞公主》和《变形金刚》一同成为最美的记忆。而制造这童话的并非美国,而是比利时,1958年由比利时漫画家贝约创造,在推出几则迷你故事收获成功以后,1960年开始贝约专注于塑造这些蓝色精灵。此后,蓝精灵风靡全球。如今,索尼将这部经典动画搬上银幕,并让精灵们穿越到了人世间,变成了3D。

  B 这次穿越到纽约

  在电影里,故事蓝爸爸、蓝妹妹、乐乐、聪聪、笨笨、厌厌等6个蓝精灵离开了山谷,来到了美国纽约冒险,在中央公园里遭到格格巫的围追堵截。他们一路上奔逃,躲进了一个纸盒子。快递把这个纸盒子送到一对夫妇的手中,也让这些可爱的蓝精灵就此闯进了人类生活。真正引发怀旧的,不仅仅是看到银幕上三个苹果大小的蓝色精灵在跳动,而是其中点点滴滴:譬如你能看到笨笨依然调皮捣蛋;聪聪总是一副高傲的模样;勇勇充满了斗志,蓝妹妹则惹人怜爱;当然还有足智多谋的蓝爸爸……他们的《精灵歌》,他们的四指礼,你还能看到可恶的格格巫和阿兹猫依然让人厌恶。

  C 3D特效精确到头发

  相对于之前的动画片,电影最大的改变是使蓝精灵看起来有血有肉。在动画特效的制作过程中,每一个蓝精灵的头发、眼睛、影子、手足、血液、肌肉以及整体光线的设计,无一不呈现出精湛逼真的效果。为了能让蓝精灵看上去更生动逼真,索尼公司

  动用了近300位员工花了358000小时在制作动画形象,从策划到成片《蓝精灵》一共耗时7年才最终完成。

  格格巫由真人出演,每次化妆都要耗时90分钟,为了节省时间,演员汉克·阿扎利亚干脆剃了个秃瓢。

  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

  新版的小秘密

  ●戴着白帽子的蓝精灵都是没有头发的。

  ●如果按照老版的尺寸立体化,蓝精灵的脚会大得无法走路,手也太大,无法做出拥抱之类的动作。因此,新版的蓝精灵们的手脚都变小了,看上去更像人。

  ●阿兹猫的形象由几只相像的猫“扮演”,制作组按照剧情需要拍下它们摆出的各种姿势,在这个过程中还需要动物驯养师的帮助。一旦遇到猫咪都不愿意“合作”的姿势,动画师就需要亲自上阵,一笔一笔绘制图像。

  ●新版《蓝精灵》中共出现了1014个特效画面,1557个3D立体画面。索尼公司动用了近300位员工花了358000小时来制作动画形象,从策划到成片一共耗时7年。

  一个故事创造的财富

  蓝精灵的前世今生

  1959年比利时国家电视台开始播放“蓝精灵”,声名鹊起,众多机构与之约稿。各种语言版本的《蓝精灵》逐一出版。

  1966年起,蓝精灵的造型玩具在市场上热卖,贝约的宝贝孙女也是地道的蓝精灵玩具迷,连睡觉都要抱着。

  1981年,美国NBC电视台看中蓝精灵的商机,改编成电视片,播出英文版《蓝精灵》,收视率高达42%,打破了NBC近20年的收视纪录。

  1986年,“蓝精灵”在中国播出后,迅速成为人们最喜爱的节目之一。

  1991年,“蓝精灵”主题公园在法国梅斯市正式开放,它的规模可以和迪斯尼乐园相媲美。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