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观剧指南:5分钟爱上《永不磨灭的番号》的理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蛋黄 苏敏
2011年08月07日19:12

  观剧小贴士:务必自备纸巾同时提防笑掉下巴

  用“荒诞派战争喜剧的开山之作”来形容《番号》实在是贴切不过,用一种荒诞隐喻的讲述方式,一副疯狂喜剧的外壳,包装出一个永恒的中心主题。剧中爆笑和催泪的场面都同样精彩,“笑过了又哭”,因此提前预备好纸巾是大有必要的,同时也要提防收看过程中一不留神就笑掉的下巴的情况。

  掉下巴片段

  (以下内容涉及剧透,请选择性阅读)

诙谐的情节常常让人忍俊不禁
诙谐的情节常常让人忍俊不禁

  1、行军锅事件:这是李大本事第一次显露本事,为了掩护大部队撤退,他带领一群即将被遣散的民兵佯攻,在撤退时采用孙膑减灶的妙方满地撒包袱,一路追击的寺内勇队伍剪捡到了丢弃的行军锅,为此向师团长发了电报,师团长山下根据密码本的口令,误以为寺内逮捕了八路军的高级将领,将整个战局的兵力重新部署,当他兴冲冲赶到柳堡驻地时,却发现只有一口行军锅。

  2、戏弄伪军:日本人没有那么多的兵力将整个华北布防,很多区域的驻军主力只有伪军,李大本事充分发挥了各种奇异的骗术,譬如在蛤蟆屁股里塞辣椒面啦,譬如伪造黑名单啦,譬如声东击西啦,譬如化装成日军啦……端掉了不少据点。

  3、卡车交易:根据情报,李大本事劫了鬼子的一辆卡车,他利用敌人的愚蠢和畏惧,成功用卡车交换到了枪支弹药。

  4、名分之争:八路军和九路军要在群众中制造声势,互相竞争,九路军总结了各个改朝换代的步骤,通过童谣谶语,制造神迹等手段,让大家以为九路军是真命天子,抄袭对象包括陈胜吴广,元末起义等等等等,不料被李大本事扭转乾坤。

  5、毒马计划:为了歼灭鬼子的骑兵团,大本事决定趁夜袭击养马的院子,不料大算盘一路放屁,导致行动失败

  6、军服事件:独立团没有军装,新来的政委去九纵讨要,孙成海和陈峰打劫了鬼子的银号,买来了布匹直接送到被服厂做了新军服,政委好不容易把所有的旧衣服打好了补丁,孙成海却带回了大批的新军服,双方闹将开来。

  7、征集新兵:独立团大仗之后,九纵下令各部队补给兵员,吸铁石和大算盘去谷场选人,却发现一个个老的老小的小伤的伤,原来各连队都舍不得把宝贝疙瘩拿出来,就凑了一群歪瓜裂枣。吸铁石问一个独臂战士你一只手怎么拿枪,战士说我是伙夫一只手正好拿勺子,算盘对着司令哭诉:老的可以给我当爹,小的可以给我当孙……

  8、辣椒被盗:张六斤刚到独立团就和众人闹起了矛盾,李大本事各方调停仍不得其法。得知张六斤嗜好辣椒,就偷走了他的存货,导致张六斤负气返回九纵。

  自备纸巾片段

从开始就预示悲剧的结局势必会赚走观众很多眼泪
从开始就预示悲剧的结局势必会赚走观众很多眼泪

  1、 摧毁毒气弹:青帮崔小辫,江湖越老胆子越小,几番抗争之后带着身家在陵水给日军干起了维持会长,大局如此无力回天,他一腔心思都放在了箱中的银元上,外面打到天翻地覆,与我无干,但最终他还是救回了陈峰,炸毁了日军武器库,他将散落脑旁的头发慢慢的结成小辫,用土烟点燃了炸药,他终究还是那个顶天立地的崔小辫。女儿小北平在父亲的坟头埋下了一枚银元和自己的眼泪。

  2、 孙成海不服管教,带着自己的弟兄离开了队伍,为了得到粮食他们欺诈了当地财主,却被山下发现。当夜跟踪而至的敌军袭击了九路军,孙成海在一干人的掩护下逃出生天,同伴的鲜血和豪言壮语,他不知何去何从

  3、 八路军布置了连环地雷阵,又费尽周折引出了骑兵,但炸药却没有爆炸,赛貂蝉单枪匹马点燃了炸药,临走前最后一次给大本事梳头,“你是貂蝉的男人,是万夫莫敌的吕布。”银枪掷出的瞬间,火光迸发,照耀了她的生命。

  4、 攻防战前夕,战士们一个个排队写家书,无非是家里的欠债心里的念想,朴实无华的语言说不完,政委写光了墨水只能蘸着血水写字

  5、 决战前夜,陈峰借来了照相机,大家在嬉闹中留下了模糊的影像。小三子带回了团里的账本和名单,录下了众人千奇百怪的影像,这也是决战前最后一次温馨的场面,也预示了即将到来的悲剧。

  6、 决战中,大家一个个的倒下,硝烟之后,鲜红的旗帜依然飘扬。

  7、 白发苍苍的小三子带领一团的后辈在陵园献花,恍惚间看到了众人列队的身影。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特别提示:务必自备纸巾同时提防笑掉下巴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