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本网民举行富士台罢看运动 8日收视成悬念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8月07日11:09

  搜狐娱乐讯(舍人/文)近来日本网络针对富士电视台的“不视听(罢看)运动”的倡议正在推特等网络社区上迅速地扩散着,过度推崇韩流节目的该台遭到部分民众的反感,遂打算在8月8日“富士之日”这天罢看所有的节目。事情发端是“国民女优”宫崎葵的丈夫高冈苍甫在推特上一番热血的声讨富士盲目“强迫性”地让日本民众接收韩国文化,直接导致他被事务所变相解雇,得到许多民众特别是网友的声援。现在风波的火头似乎有越烧越旺的迹象,不仅是“罢看运动”,甚至还发展成通过向电视台金主——广告赞助商抗议“罢买”的方式来试图给富士台施加压力“一场由网络引发的战争硝烟仿佛要蔓延到现实世界中”。

  7月23日,高冈在推特上公开批判富士台:“说实在的,尽管过去承蒙它的照顾,但我现在基本不看8频道(富士台)。总觉得这是一家韩国的电视台……我是日本人,所以希望能看到更多日本传统的节目。暂时如果出现韩流相关节目的话,我会关掉频道”,借这个契机。不少早就对富士如此大张旗鼓地力捧韩流文化不满的民众纷纷声援高冈,“高冈因为出面炮轰富士而被迫离开事务所,现在富士在利用媒体极力地煽动他与宫崎葵离婚,这一切看起来都很异常”有人持“阴谋论”观点,“这次的‘高冈骚动’将验证推特网民的力量,网友们正把‘为表达抗议‘韩流高压’的立场,请在8月8日罢看富士台’的倡议扩撒开来”。其实“罢看运动”不单是因为反感电视台放送过多的韩流节目,还包括该台在报道体育节目时采用的“韩日”这一字眼“普通的大人会清楚这么做有违和感,但孩子们会以为这是正常的事情”。知情人指出富士台对韩流这般“厚爱”还是脱不出利益圈“股东构成=广告主,由于系列企业都牵涉到韩流的利益关系,加之相对本土更廉价的韩流内容令该台可以实现低成本高收入的目标,自然渐渐往亲韩方向越走越远”,“而网民也很聪明,知道‘断粮效应’,除了罢看节目,还发起打电话给赞助商提意见,不买这些品牌的产品的运动”。

  对此,部分网民则认为无论“罢看”,还是“罢买”都是徒劳之举,“效果适得其反,先不说这些罢看的网民可能不会成为收视率调查的对象,而且仅8日一天。反而富士台可能会转变成‘受害者’的立场,得到一些民众的同情,关注度风生水起”。“比起费尽口舌声讨富士,直接通过赞助商给电视台施加压力的方式或者是最有效的,如果这场‘罢买运动’可以持久进行下去的话”。

  不管怎样,8月8日是富士台上下一年一度的纪念日“今年的纪念日或许会提不起兴致来庆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