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专访《哈7》主演:波特不再酗酒罗恩要拍B级片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5日10:49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艾玛·沃特森
艾玛·沃特森
鲁伯特·格林特
鲁伯特·格林特

  “铁三角”是中国哈迷对哈利、赫敏和罗恩三人的称呼,如今“很铁”的他们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哈利·波特

  扮演者:

  丹尼尔·雷德克里夫

  生于1989年7月23日,

  英国伦敦

  星座:狮子座

  丹尼尔出身于表演世家,很小就开始在一个小学校剧团开始表演,曾在《大卫·科波菲尔》中饰演幼年时的大卫·科波菲尔。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男一号,丹尼尔无疑是片中的焦点和“戏眼”,机遇、挑战和压力,让丹尼尔成为“铁三角”中变化最大的一个小演员。十年来,那个害羞、腼腆的小男孩,如今意气风发、名利双收,甚至传出酗酒、绯闻。看着昔日那张可爱的小圆脸慢慢长出胡茬,也许我们是该挥手说声:再见,哈利!

  谈结局 最后一幕很“忐忑”

  这部电影跨越了我生命中重要的11年,所以,当它终于全部终结的时候,我感到奇妙的百感交集。任何事总有终结的时候,但哈利·波特的故事并未结束,它今后将伴随着每个人的一生。

  电影拍到最后,我们以中年人的造型出现,对此我非常紧张,因为如果拍得很成功,那我当然会开心,但如果表现得不是很好、遭到观众反感,那简直糟糕极了。如果有选择,与其让我、鲁伯特和艾玛傻里傻气地扮演年长的自己,还不如找其他演员来扮演我们。

  谈未来 “大叔”感到很兴奋

  其实能演哈利·波特这么重要的角色,好比做对了一道选择题。不过,一旦演完了这个角色,就没这个“网”罩着了,所以从走职业演员这条路的角度来讲,我今后要面对的事情还是挺吓人的。

  但我真的爱上了演戏,所以与其等《哈利·波特》系列全部拍完了再转型,不如在那之前就尝试一些不同的角色,像接演《恋马狂》这样大胆的舞台剧,就是想让成熟的观众看到我长大了。

  如今再看自己当年接拍第一集时的照片,我还是会有些伤感,当年那个天真无邪的小男孩,现在已是这副大叔模样了(笑)。我也想永远只有11岁,但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未来,我已经有了新的片约,这令人振奋。

  毕业寄语

  我在银幕上很酷,但其实我在生活里很外向、话很多,不过有好些年,我沉迷酒精,我迷恋上了那种所谓名流的生活方式,但事实证明,那并不适合我。那像是童星遭遇的诅咒,一段时间里,我没和朋友们联系,甚至都没有email,最好谁都找不到我。不过,我已经戒掉了酒瘾,再也没碰过酒杯,我正和女友过着舒适的生活。

  赫敏·格兰杰

  扮演者:艾玛·沃特森

  生于1990年4月15日,

  法国巴黎

  星座:白羊座

  艾玛·沃特森认为,扮演赫敏是自己最大的幸运。作为“铁三角”中唯一的女生,生活中的艾玛,和赫敏一样聪明、好强、勇敢,她是学校的优等生,以全A的成绩考入布朗大学。即使如今投身表演,她也希望成为像朱迪·福斯特、娜塔丽·波特曼这样的智慧型女演员。10年来,艾玛伴随着《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一同成长,如今,她也随着系列电影的完结蜕变为一颗美丽、耀眼的新星。

  谈成长 剪掉长发变成熟女

  我是一位英法混血儿,我出生在一个律师家庭。我的父亲是一位很出名的律师,要是尝试像电影中的赫敏一样和他辩论那根本是不可能的。我母亲为了我受了不少苦,我希望能担当起照顾自己妈妈的责任。赫敏是值得年轻姑娘们学习的榜样,因为她诚实、执著、聪明、勇敢,忠于朋友。每到危难时刻,她总能保持冷静的头脑。而我自己也一直知道自己是谁,要什么,但我需要更长的时间把这个问题搞清楚。

  如今,告别了这个系列电影,我也剪掉了长发。我感觉好像一下子变成了成熟女人,已经准备好承担人生的风险了。

  谈情场 名气让我少了异性缘

  在拍《哈利·波特》头两集时,我很喜欢马尔福的饰演者汤姆·费尔顿,虽然这有点尴尬,但当时他也完全知道,我们谈过这件事,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好笑。如今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

  我的名气好像已经成为一堵厚厚的墙,挡住了我的异性缘。不过,但凡对我动心的男士,一旦和我接触,就情不自禁地产生一种想要征服我的感觉。我不是情场高手,而是一个情场白痴。我的朋友总是告诉我:你很漂亮。但其实每次和别人接触我都会感觉到非常紧张,很害怕。最后一部的亲吻镜头,我和鲁伯特总共拍了六次,在感情上,我比赫敏更成熟,有时候我必须让自己的年龄倒退几年来表演。因为在这之前,赫敏从来没有交过男朋友,也从来没有被男孩亲吻过。

  毕业寄语

  现在的丹尼尔很健谈,充满着难以置信的能量,而鲁伯特变得更含蓄了。他们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但都很有魅力。我无法控制自己伤感的情绪,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情同手足,我想找一种方式去纪念我的‘哈利·波特’时代。我不打算用刺青之类的东西,而是准备一本相册,剧组的每个人都占据一页。

  罗恩·韦斯莱

  扮演者:鲁伯特·格林特

  生于1988年8月24日,英国赫特福德郡

  星座:处女座

  10年前,鲁伯特·格林特在电视新闻联播上看到了一则《哈利·波特》电影的试镜广告,他寄去了一盘他自制的录影带,里面是他唱着Rap,宣告他将会多么胜任这个角色。就这样,他得到了出演“罗恩”的机会。鲁伯特·格林特和银幕上的罗恩一样憨厚、温和。拍完《哈利·波特》系列之后,鲁伯特仍然保持着低调、平实的姿态。据说,迷恋B级片的鲁伯特有一个心愿,未来能成为B级片导演。

  谈吻戏 那个吻自然甜蜜

  说实话,和艾玛的那场吻戏,我们俩对此都有点发怵,因为我们已经是成年人了,而且这确实看起来不太对劲。还好,我们真正拍摄的时候还比较自然,因为我们当自己是罗恩和赫敏,而非鲁伯特和艾玛,而且只有几个镜头而已。

  其实,在《哈7(下)》中,罗恩和赫敏已经非常非常亲昵,总是手牵着手。那不是平白无故发生的。所以,那个难演的吻,也不是平白无故发生的,它应该很自然、很甜蜜。

  谈告别 离开时我们都哭了

  我在拍摄中尽全力发挥到极致,到真的结束那一天,我很难过。那感觉非常复杂,百感交集。我记得(那天)我回到更衣室去拿衣服,那就像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我将我更衣室里的所有东西统统打包,而我11岁时的所有旧玩具都还在那。我之前对那一刻会有多么伤感实在是估计不足。

  我们都哭了。离开真的很怪异,这里就像我的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它永远不会在我生命中沉没,这不会随时间改变。

  我不喜欢过那种英超球星式的生活,我也不是过不起那种浮华的生活。人们总是对童星抱有成见,盼着你做点出轨的事情,疯狂一点,但是这些对我来说都还没有发生过。

  毕业寄语

  我们一直都相处得很愉快,这么多年我们也都长大成人了,大家在一起经历了很多,彼此走得也很近。艾玛在念大学,我想她一定会很忙,但是我们也会尽量保持联系。每当回想过去,我总感觉有点混沌不清。说实话我很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未来会遇到什么。我们永远都会是朋友,更像是兄弟姐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