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哈7(下)》长沙零点首映 票房超过7万人民币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8月05日07:52
哈利、赫敏、罗恩
哈利、赫敏、罗恩

  潇湘晨报8月5日报道 当伏地魔化成碎片,哈利·波特终于完成了他的使命,19年后,他和金妮带着孩子来到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前往霍格沃兹的火车开始了新的旅程……

  昨日零点,《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在国内各大影院上映,在“哈密瓜”的见证下,一场长达10年的魔法传奇就此结束。本报记者所在的零点首映场上,“哈密瓜”们时而激动,时而感动落泪,在这两小时的“毕业典礼”里,他们感慨万千。影片长沙零点首映票房超7万人民币。本报记者李芳明 长沙报道

  在两个不同城市的小穆和果子是亿万“哈密瓜”中的一分子,她们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上映第一时间坐在影院等待这场终极大战。当接到记者电话时,她们还无法从激动、悲伤的情绪中抽离出来,来自重庆的小穆看完零点场一直不舍离开:“电影完结并不代表《哈利·波特》的完结,我只是觉得少了一种娱乐方式而已。”

  哈密瓜的鉴定

  影片情节改动很合理

  小穆是《哈利·波特》百度贴吧资深吧主,她所在的零点首映场上,不少“哈密瓜”身穿霍格沃兹学院袍来看电影。

  看完《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小穆为影片打9分,“很不错,感觉比《魔法石》还要好。虽然情节方面有很多改动,但是我觉得改动得很合理,不像《混血王子》那样有‘莫名其妙’的感觉,可以让没看过书的观众都能看懂。”

  说到情节改动,让小穆印象深刻的有两处,一处是结尾哈利·波特打败伏地魔之后,得到了接骨木魔杖将其折断扔掉;另一处是纳威·隆巴顿向卢娜告白。“其实在原小说中,哈利并没有折断接骨木魔杖,而是又放回了邓布利多坟墓里,我想导演改动应该是让普通观众看了之后更合理一些吧,而纳威·隆巴顿和卢娜在原小说中也只是纯粹的友情,其实在J.K.罗琳笔下,并不是每一对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的。”

  观影的笑和泪

  伏地魔和哈利肉搏很喜感

  在特效打斗上,小穆觉得这部终结篇制作得还算合格,“看了书的人就知道这场终极大战是很混乱的,而电影版就拍得很有条理,只不过我在看到哈利抱着伏地魔从霍格沃兹纵身跃下时笑场了,两个强大的巫师最后竟然肉搏用拳脚打斗,我觉得很有喜感。”

  而看到斯内普之死时,小穆忍不住哭了。“老演员的演技太棒了,风头完全盖过了魔法三人组!”

  如果要列出《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不足,小穆对影片的3D效果不太满意。“看完影片就只有‘古灵阁那条龙’和‘伏地魔出场’这两个桥段有立体效果,我认为导演还是不适合做3D,整个画面太暗、太压抑了。”

  散场后的惆怅

  魔法教授们都老了

  昨日凌晨看完电影,长沙“哈密瓜”果子一路被“《哈利·波特》群”的几个朋友安慰走出影院,直到第二天整个人都是懵的。

  “电影看了10年,零点首映场有400多个人一起看,当时很有气氛。电影把伏地魔的死法用化成碎片来演绎,我想这是导演想要让我们哭得更惨吧!”果子坦言自己是为了打斗场面才要看电影的,但是在电影里发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纳威·隆巴顿吧,他孤身一人跟食死族对抗,又跟卢娜表白,看到这些场景时我都忍不住会笑,但是斯内普和伏地魔的死又让我情绪崩溃,所以在看电影过程中,我整个人的状态都是‘疯’的,看到霍格沃兹学院教授都那么老了,心里很惆怅。”

  果子说,她希望有影院能8部连续放映《哈利·波特》系列,但因为拷贝原因只能让她在家看碟,“我算了一下,要连放8部一共要19个小时,在影院实现这个愿望太不现实了”。

  [答疑]

  3D效果差?和亮度无关

  和《变形金刚3》一样,《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也是2D、3D和IMAX3D同步上映,从反馈情况来看,影片最大遗憾是它的3D效果。导演大卫·耶茨在本集中延续他对黑暗风格的偏爱,“画面实在太暗了,而且3D的感觉也不突出。”不少观众这样表示。

  万达院线长沙区域副总经理周毅对此称:“《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3D版的画面之所以偏黑暗是因为影片大部分情节都是发生在晚上的,这是影片本身拍成了这样,所以观众戴上3D眼镜之后眼前都是黑乎乎的,如果一味将影院灯泡调亮就会导致画面颗粒增大而使得整个画面不清晰。”

  双雄对决,《变形金刚3》占优势

  昨日,记者从长沙中影今典放电影院、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万达国际影城、沃美影城获悉,《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零点首映票房超过7万人民币。而在排片方面,《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上映对《变形金刚3》的场次冲击比较明显。

  不过,影评人谭飞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应该威胁不到《变形金刚3》,相反他保守估计《变形金刚3》的最终票房会高出一倍,“《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还是有一些门槛的,哈迷们非常喜欢,但不代表对原小说不熟悉的观众也会投入看这部电影,反而《变形金刚3》本身是这个系列独立的故事,7080后的观众对原版动画有一种情结,这种‘可乐+爆米花’式的美国大片可能在中国相对会受欢迎一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