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爱到底》:爱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筱兀
2011年08月04日16:03
《爱到底》剧照
《爱到底》剧照


  爱根本不可能到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最骗人的童话。爱,不是生离就是死别。死亡与循环、遗忘与誓言、理解与挣扎、孤独与盲目,《爱到底》由九把刀、方文山、陈奕先、黄子佼执导的四段风格各异的短片组成。如果说该片该有一个统一主题的话,那么只有“爱情”这个庞大的生存概念。爱,哪怕自欺欺人也要相信的;没有爱,还不如死了算了。

  作家出身的九把刀执导的《三声有幸》无疑是短片中剧情和台词最强的。人就是这样,会离开,也会重逢。男主在医院偶遇陌生人和陌生人的故事,因感动与责任背负起向未亡人传达逝者安好的责任。而当男主同样会去世,同样会离开亲爱的她的时候,他选择了同样的方式,向未亡人传达那份深情。

  陈奕先执导的《幸运》是最接地气最现实的爱恋,纠结,挣扎,理解无能。仿若三年之痒,仿若是所有情侣在一起久了都必然要面临的一个过程。为什么最初的浓情蜜意,现在却连一句话都不能好好沟通。为什么见面就要吵架,我不想跟你吵。为什么你不能理解我一点,哪怕一点点。爱总有一天会消磨光的。如题的幸运在哪里?幸运在“分手”两个字马上脱口而出时打住了,幸运在发现你需要我,同我需要你一样多,幸运在依旧有心维护彼此,有心学习如何去温柔对你。

  鬼才方文山执导的处女短片《华山·24》,用事实证明,他还是写歌词更好一些。如果想要开发副业的话,那么首选摄影。此短片完全加长版的MV,技巧上是用了盗梦空间式一层MV套一层MV的形式,故事性相对薄弱,虽然引用了“老灵魂”这个很棒的概念,却没能深度挖掘。演员之间配合不够默契,都是很有名的演员,却在戏中削弱了彼此的气场。该短片强项在于静态画面非常美,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讲,非常有看点。

  《第六号刘海》最鬼马,充分展现了黄子佼的个人风格。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友情客串用各种有趣的表情和动作来呈现了异性恋、同性恋、三角恋、畸恋的情境。但无论如何,总要先恋爱起来。超级卡哇伊的寂寞姑娘大声地喊着为什么没有人爱我,忍不住想起曾经一度红爆豆瓣的“我画画这么牛逼,还是没有爷们儿喜欢我”,这个所有大龄单身女青年都头大的问题。爱情是个庞大的生存概念,但我们仅需要细枝末节日复一日的温柔生活就好。无论哪个人,无论怎么办好,都希望遇到一个人和他或者她好好爱到底的。再丑的罐儿,也会有个合适的盖儿,放心吧。

  苏筱兀(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