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哈利·波特》零点场:一半欣喜一半感伤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4日15:46
 

  一个系列,八部电影,十年时间,影迷们在今天零点终于迎来《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上映。当哈利、赫敏和罗恩三人手牵手憧憬未来的画面出现在结尾时,镜头在这里深情地停留,似乎是为了让哈迷们把这一幕永远刻在记忆中。属于哈迷们的十年青春也在这一刻落幕。

  现场 哈迷提前一个小时等候

  昨晚10点多,离首映还有一个多小时,头戴魔法帽、手持魔法棒的哈迷们就已经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陆续出现在首都电影院,参加“MusicRadio·电影嘉年华”举办的《哈7(下)》超前点映活动。在DJ小强的带领下,女歌手刘惜君和现场的哈迷们一起大玩换装游戏。在规定的时间内,两队人马各显奇招,假发、胡子、眼镜、帽子、斗篷、扫帚还有神奇的魔法棒一个不少,手忙脚乱下的“创意”魔法师造型也让全场哈迷开怀大笑。

  随着零点钟声的敲响,影院里的欢乐气氛立刻沉静下来。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最后一部,魔法世界黑白两道的大决斗一触即发。伏地魔带着食死徒疯狂地进攻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老师们则使出终极防御措施,双方的咒语在天幕中爆裂,如同烟火般绚烂。面对强大的敌人,霍格沃茨为正义而战的悲壮气氛也让全场观众屏气凝神。不过,相比两大阵营的对抗,哈利和伏地魔的单打独斗反倒显得不够精彩。更重磅的泪点出现在斯内普死后的真相揭秘。哈利通过冥想盆读到了他的记忆,原来,被认为是大反派的叛徒斯内普,一直深爱着哈利的母亲,并默默地守护着哈利。在激烈紧张的战斗中,这段浪漫抒情的画面让不少资深哈迷落下眼泪。

  结尾,19年后,画面上出现了熟悉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人到中年的三人组在此聚首,只不过这一次,他们是要送自己的孩子去魔法学校上学。这一曾经出现在《哈1》中的经典场景让哈迷们唏嘘不已,看着超萌的小哈利,一切仿佛又回到了原点。十年魔法之旅在原点画上完美句号,走出影院,不少哈迷仍然不死心,希望小哈利的故事可以继续讲下去,更有哈迷告诉记者,此刻最想做的是,“马上从第一部开始重温一遍”。

  解析 票房恐难超《变形金刚》

  和《变形金刚3》零点首映的一票难求相比,《哈7(下)》的首映场也同样受到影迷们的热捧。作为系列电影的终结篇,虽然有不少“非哈迷”表示“并不感冒”,但在真正的哈迷心目中,这是不可错过的“必看之作”。

  “《哈7(下)》和《变3》零点场的上座率相比,可以说是不相上下。”首都电影院副总于超核对出了两部电影的零点场观影人数,“《变形金刚3》首映时开了六个厅,1190多位观众;《哈7(下)》同样开了六个厅,1170多位观众,几乎是打了个平手。”在万达影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的答案同样是“差不多”,“IMAX卖得最好,基本全满。”不过,在UME影城双井店,《哈7(下)》的人气则大大输给了《变3》,“《变3》首映观众有865人,《哈7(下)》零点只开了3场,400人,少了好多。”

  虽然《哈7(下)》在北美口碑大好,票房成绩也一再刷新纪录,全面超越《变3》,但在国内,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情况恐怕难以复制。于超分析,“《变形金刚》的受众群比较广,在中国的‘群众基础’比较好;而《哈利·波特》的受众群相对要窄一些,毕竟从第一部一直追看到最后一部的观众没那么多。”但是,和“刚丝”相比,他认为“哈迷”会更加“死忠”,“毕竟是完结篇,所有哈迷肯定都会看”。UME双井店经理王诚也给出了同样的预测,“哈利·波特还是在西方更受欢迎,在中国,知道变形金刚的人更多。”

  除此以外,《变3》在内地还抢到了一个好档期,几乎独霸电影市场近两周时间,而《哈7(下)》则注定要和《变3》分享同一块蛋糕。“接下来几天在排片上肯定要以《哈7(下)》为重,但是《变3》也会占不少场次,大概是六四开吧。”姗姗来迟的两部好莱坞大片,谁能最终称霸内地影市,仍需拭目以待。

  微评 不想就这么结束

  小光头Frienky:虽然有不少的改编,有不少情节的省略,不过我觉得整体还是非常尊重原著,情节也比较完整和感人。场面宏大,当麦格施咒让石人苏醒,并大喊“保护霍格沃茨”的那个镜头,和原著一样让人血脉贲张。这是个终点,十年了,罗琳用十年的时间让人忘记,我们永远是麻瓜。

  何超骑着小马到处走走:哈利·波特,我们一起走过了十年……从一年级上课时把小说藏在桌子下面看,到三年级看到央视里电影的预告就天天盼着电影上映,电影院看完后不过瘾还省钱去买盗版碟,赫敏叫妙丽、马尔福叫马粪……每当遇到困难,抄起支毛笔拿在手上当魔杖就能得到勇气。今天,哈利终于结束,但那个奇妙的世界永远在我们心中。

  大蒙要简单:不得不说哈利19年后的一对儿女长得太养眼了,不愧是主角的孩子!他们同样又从九又四分之三车站出发前往霍格沃茨开始人生的魔法旅程,到底又发生什么事?哈利儿子在学院又有什么奇特经历都值得罗琳继续写!打算从头重新看一遍!我的哈利·波特,陪我度过童年的哈利呀!不要这么结束!

  章小之:哈利·波特十年,不是很喜欢这类电影的我其实没什么很特殊的感觉,结束的时候整个影院激动地鼓掌,觉得他们庆祝和伤感的应该是以哈利·波特结束来终结的童年。对我而言,有点狗血又情节不好。走在路上的时候恍然大悟,原来斯内普才是真正的好男人啊!

  马妍婷Creamy:还以为最后哈利与伏地魔决战的场面有多精彩!结果就是两人拿着筷子在瞎叫,你好歹也给我放点烟花加点特效吧!伏地魔那手还是弯的!坑爹啊!

  因你而华丽转身:如果说《变形金刚3》能有那么大轰动的话,那是70后、80后逝去的20年青春;如果说《哈利·波特》完结篇也这么大轰动的话,那是80后、90后逝去的10年青春。记者李俐 李刚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