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英皇中唱看好李雨儿 夺桂冠无不可能

2011年08月04日09:53
李雨儿
李雨儿


  2011中国红歌会开赛以来,吸引无数观众与红米饭的关注,对于各大选手的表现也争议不断。其中,来自北京唱区的李雨儿便是舆论的焦点,每一场她都是PK台上的“宠儿”,这不免嘘声一片。但她的声音,激越而高亢;她的情绪,火热而张扬;她给人的感觉,如春花般绽放。对她的争议,我们无可厚非,但毋庸置疑,李雨儿是越战越勇;在舞台上自信淡定,唱的激情澎湃,起伏拿捏如行云流水酣畅自如。

  不可忽视:“草根天后”实力不容小觑

  每一次的PK李雨儿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在舞台上永远都是自信、坦然的。从“三驾马车”对她喊唱的否定到对她高音的赞赏,都可以看出李雨儿的成长。她有她独特的音色特点:高音通透淋漓,略带沧桑的嗓音煽情到位;中低音也细腻多情;喊唱,酣畅漓淋,撕心裂肺。李雨儿与其他选手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她的音色饱满而有爆发力,高音区全部真声演绎,犹如高山平地而起,直冲云霄!

  在红歌会的舞台一路待定PK 坎坷前行,但雨儿没有丝毫的懈怠,且越战越勇,多年来她就是用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在坎坷中一路走过来的。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不就是红色精神吗?

  有“女阿宝”之称的雨儿不仅嗓音漂亮,创作才华更是罕见。曾哥因为创作才华而出名,但雨儿却双管齐下,鱼与熊掌兼得。《雨花石》《南飞燕》《牡丹亭》《因为爱》《童年的歌谣》《香妃寻夫》等都是她的原创歌曲,歌曲中所表现出来的真情实感是大多数词曲作家难以达到的水平,一位具有极强演唱实力的女歌手并具有作词作曲的才华,在当今歌坛也是少有的。

  不可不听:英皇、中唱齐看好雨儿

  都说江西卫视捧着个御赐的金碗——唯一一个可以在黄金时间播出选秀节目的卫视,但结果却没好好利用。连续6年以来,红歌会没有推出一个红歌明星,由此可见,后期推出一直是江西卫视的短板。由于今年红歌评审团的加入,或许这一情况会有所改观。

  在节目中,英皇老总多次表示对雨儿的欣赏。同时,中唱老总刘思齐认为,从李雨儿的歌声中可以听到她对音乐的支持,她的歌声中有创造。中唱的老总、英皇的老总都公开说李雨儿是最有市场价值的歌手,这个早已是共识。

  对于对红歌手的推出与市场包装,刘思齐也提出了犀利的见解,他认为,红歌手应该具备独立审美,在模仿中寻求突破,而不是简单的复制。

  红歌会没有推出红歌明星,但这不是中国红歌会的失败,而是现实问题。毕竟现在唱民族美声的想出名太难了,出名者也很快会被部队文工团特招,根本不可能走市场化路线。就唯一一个走市场化路线的红歌手唐涛来看,这也只是小试牛刀,而李雨儿便适合走市场路线。

  不可否认:争议是大,影响也大

  出道十多年以来,李雨儿的粉丝“鲤鱼”范围在不断扩大,更有一发不可收拾之势。前一段时间,因为李玉刚唱《雨花石》的缘故,两个粉丝团闹得不可开交。而现在就李雨儿的“海啸音”,中国红歌会贴吧里也危机四起、进而战火不断。

  李雨儿在2006年因高亢嘹亮的嗓音一举夺得《星光大道》的冠军,因挑战冠军阿宝而“一挑成名”,被观众称为“女阿宝”。其演唱维塔斯的《歌剧二》“海豚音”被认为是国内最高音,被星光大道经常邀请参与飚高音,是国内流行歌坛不可多得的超高音歌手。在此之前,还获得亚洲音乐节中国赛区冠军,河北卫视造星计划年度总冠军。可见,其知名度早已开花,最终会“节节高”。那么就从今年红歌手的商业价值看,李雨儿无疑是最具潜力的红歌手。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