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大腕专栏

选秀七年之痒三宗罪:山寨、煽情、爱造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流小犀
2011年08月03日20:49
【新闻眼】 选秀节目迈入第七个年头的时候,各种问题愈发凸显:没有创新,不是照搬国外就是相互克隆;虚假包装,为追求感人的节目效果不择手段;资源短缺,选手素质良莠不齐导致内容肤浅不耐看……面对七年之痒,若是不寻求突破之道,难免会一蹶不振。[我来说说]
把选秀推向顶峰的05“超女”
把选秀推向顶峰的05年“超女”


  2004年,一个叫做《超级女声》的电视节目走进人们眼帘;2005年,这档节目一飞冲天,几乎全中国无人不识湖南卫视,无人不晓《超级女声》。自此,“明星梦”开始疯狂在中国蔓延,“选秀”成了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纵观中国选秀历程,短短7年时间已遍地开花,从《超女》、《快男》、《我型我show》,到《星光大道》、《中国达人秀》,再到最近的《中华红歌会》《欢乐合唱团》等,南北各大电视台、各类选秀节目琳琅满目,一打开电视机都在选,各种秀,观众看得眼花缭乱——也难怪,选秀节目发展到这个份儿上,就只剩下“秀”了。中华语言博大精深,选秀选秀,不作“秀”怎么叫选秀?物极必反,极盛之后必要衰落,如今中国选秀已然面临“七年之痒”的挑战,表面的欢腾浮华后问题重重,全民追星、全民造星的时代总有过去的时候,选秀节目如何才能笑到最后?To be or not to be, that’s a question.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