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哈利-波特7》,哈利波特7 > 最新动态

变形金刚迎“终结者” 《哈7(下)》8月4日上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02日09:31
《哈利·波特和死亡圣器(下)》海报
《哈利·波特和死亡圣器(下)》海报

  8月4日凌晨,《哈利·波特和死亡圣器(下)》将在中国内地铺开上映,影迷、电影院等已严阵以待,俨然力捧承载10年回忆的“哈利·波特”系列终结篇创造新纪录之势,上映两周气势如虹的《变形金刚3》将迎来劲敌。有趣的是,美国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日前控诉《哈利·波特》原著作者J·K·罗琳盗取了他的人生,无意中倒为《哈7(下)》的热映添了些许热闹。

  “哈7(下)”绝招多

  目前暑期档“巨无霸”电影莫过于《变形金刚3》,在中国内地上映两周来票房约7亿人民币,全球总票房已达8亿8千2百万美元,至今在各大影院保持了很高的上座率。谁将终结《变3》?《哈7(下)》势头最猛。

  《哈7(下)》迄今为止的全球票房表现,已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实力。美国媒体报道称,《哈7(下)》在上映短短两周后,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成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第一部仅用两周时间就闯进10亿俱乐部的里程碑式电影。

  10年,8部《哈利·波特》电影在美国已经积累了超过22.34亿美元总票房,打破了《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创下的22.18亿美元票房纪录,成为美国史上最卖座的系列电影。此外,不少影迷从2002上映的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开始,跟随了哈利近十年,终于等来大结局,影迷的情结无疑将为“哈利·波特”系列票房添上一把火。

  影院方面的表现也很给力,《哈 7(下)》是该系列影片中第一部同时以3D、2D两个版本公映的影片,确定将以2D版、3D版和3DIMAX版同步登陆内地院线,据了解,8月将有3家IMAX影厅赶在《哈7(下)》上映期间开业,为其票房争夺助力。

  业内人士表示,基于庞大的观众群、终结版的情结魅力、3D版本及影院支持等多方面原因,《哈7(下)》将是今年惟一有实力和《变3》挑战的电影,并将挑战《阿凡达》的传奇。当然,早在2007年《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上映之时,就有不少观众表现出“审美疲劳”,很多人就已经在电影院里昏昏欲睡了,号称“独立成篇”的《哈7(下)》在终结系列的同时,能否终结观众疲态,尚存悬念。

  大卫发咒语信搅局

  有意思的是,日前,美国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突然跳出来声称《哈利·波特》丛书盗取了他的创作意念、人物形象和故事情节,声称已经向罗琳寄出了律师信,要罗琳5天内回覆他,否则就要把自由女神像变到罗琳头上。

  大卫介绍,电影中人人都想拥有一件的隐形斗篷,他早在1983年就发明了,要比哈利·波特第一集小说1997年在美国出版时,早上整整14年;哈利·波特戴圆框眼镜、额头上有闪电疤痕的造型,大卫拿出9岁时戴圆框眼镜的照片证明自己又“先行一步”,而闪电疤痕在自己身上“很隐密的部位”,不便展示。最后,大卫称,自己曾为了哈利·波特的抄袭事件,联系罗琳要求停止盗取,但因联络不上她,所以改为寄出一封附有咒语的信件,要罗琳5天内回覆他。虽然大卫言之凿凿,但不少人认为,大卫口吻轻松幽默,开玩笑的样子倒像是为自己近日的新表演制造话题。

  [链接]

  《哈利·波特》电影回顾展播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哈7(下)》即将上映,SMG影视剧中心顺势而为,8月5日至8日,新娱乐频道22点档影院将播出配音版《哈利·波特》精选系列;10日至13日,上海外语频道22点档影院则推出英语原版系列。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