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打戏与战争场面升级 制造更多话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7月31日11:41

  三秦都市报7月31日报道 这个暑期的电视荧屏是属于“剧二代”的,新版的《还珠格格》新版的《西游记》,如今又来了新版的《水浒》。记者获悉,总耗资达到4.5亿的新版《水浒》将于8月2日开播。与老版《水浒》相比,新版《水浒》做出了很多改动,不仅打戏和战争场面升级,制造的话题更多。

  话题一:找找新《水浒》的“雷区”

  凡是根据经典重新翻拍的电视剧,总能引发观众的热烈讨论,新版《水浒》自然逃不过这一劫。新版《水浒》中,从人物、造型、情节到台词,处处都是吐槽的点。最著名的“武松打虎”被改编,武松不再是赤手空拳打死老虎,而是借助匕首将老虎杀死;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桥段也被加上了“续集”,一向粗犷的鲁智深竟然有环保的意识,虽然在盛怒之下将柳树连根拔起,但随后平静下来的他竟然做出令人大跌眼镜的事情,将柳树一棵棵栽了进去。对此,饰演武松的陈龙表示:“因为他的故事所有人都知道。我从来没想过去超越,观众不比较不可能,但我永远认为这是不同时期的不同经典。没有争议的作品,我想也不是好作品。”

  话题二:为原著中的“坏女人”翻案

  新版《水浒》不再是单纯的“男人戏”,大大加重了“女人戏”。武大郎的老婆潘金莲、病关索杨雄的老婆潘巧云、宋江的小妾阎婆惜、卢俊义的妻子贾氏不仅在戏份上有了更大的空间,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新版《水浒》也铆足了劲为这四位女性翻案,让四个女人在剧中均发生了颠覆性的转变。甘婷婷饰演的潘金莲成了“追求真爱的现代女性”,孟瑶饰演的潘巧云成了“冲破道德枷锁的典范”,陈廷嘉扮演的贾氏只因“中了多情的蛊”,熊乃瑾(博客)扮演的阎婆惜成了“红颜薄命”。

  话题三:新《水浒》被打上了马赛克

  如果你看“水浒”的时候,发现武松、鲁智深、李逵都不喝酒了,或者喝酒的镜头都打上了马赛克,会是什么反应?但是这样的事情真的要发生了!据悉,安徽卫视此次“阉割”新版《水浒》喝酒镜头,是考虑到前一段时间音乐人高晓松“醉驾”引发的社会大讨论,以及“屏幕净化”。不过,此举一出便引起许多网友抗议,梁山好汉无酒胆怎行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