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约翰-利特高主演《专栏作家》明年登陆百老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31日10:35

  搜狐演出讯 近日,热播美剧《歪星撞地球(3rd Rock from the Sun)》男星约翰-利特高(John Lithgow)将加入由曼哈顿剧院俱乐部(MTC)制作推出的舞台喜剧《专栏作家(The Columnist)》,并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该剧将于明年4月25日至6月3日在塞廖尔-J-弗里德曼剧院(Samuel J. Friedman Theatre)举行全球首演。

  作为戏剧界声望极高的喜剧演员之一,约翰-利特高的百老汇作品包括《吾子吾弟(All My Sons)》、《偷心大少(Dirty Rotten Scoundrels)》、《撤离莫斯科('The Retreat From Moscow)》以及《我写的那出戏(The Play What I Wrote)》等等。此外,由利特高出演的《成功小甜心('Sweet Small of Success)》、《满城风雨(The Front Page)》则分别获得托尼奖提名,而由其主演的《更衣室(The Changing Room)》则获得了托尼喜剧大奖等等。

  戏剧舞台上有出色的表现之外,约翰-利特高还广泛活跃于影视界,其诸多优秀荧屏作品包括:曾为约翰-利特高赢得三座艾美奖的热播美剧《歪星撞地球》以及曾获奥斯卡提名的电影《加普的世界观(The World According To Garp)》。此外,约翰-利特高还编著了《纽约时报》最畅销的儿童照片书。

  由著名导演丹尼尔-苏利文(Daniel Sullivan)担纲执导,舞台喜剧《专栏作家》讲述了本世纪中叶专栏作家约瑟夫-艾尔索普(约翰-利特高饰)为记录被卷入美国政界风云的政治家“乔”而发生的一系列闹剧。

  导演丹尼尔-苏利文可谓是戏剧行业的元老级人物,由他执导的作品包括:莎士比亚剧作《结果好一切就好(All’s Well That Ends Well)》、《威尼斯商人(The Merchant of Venice)》、莎士比亚喜剧《第十二夜(Twelfth Night)》、《仲夏夜之梦》、莎翁剧作《温莎的风流娘们》以及百老汇剧作《好人》、《小子煞星巫山梦》、《神魂颠倒第六感》和《兔子洞》等等。不仅如此,丹尼尔还曾在1981年至1997年担任西雅图话剧团艺术总监。

  舞台剧《专栏作家》的编剧大卫-奥本(David Auburn)曾凭借戏剧《证明》捧得普利策、托尼奖两项戏剧大奖,而由其执导拍摄的影片《公园里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Park)》与《触不到的恋人(The Lake House)》更是深受观众喜爱。

  据悉,舞台喜剧《专栏作家》将于今年9月6日向公众出售门票,其创作团队以及演员阵容将于近期公布。(艾鑫)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