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_搜狐娱乐 > 最新动态

87版变形金刚玩具开价上万 粉丝抢购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7月29日09:28

  “终于找到这款87版的巨无霸福特了!”“1万3?也值了,市面上早就没了。”在鼓楼东大街的一家玩具店里,一位变形金刚的“骨灰级”粉丝惊喜地发现,失传已久的正版金刚玩具重现江湖。

  在鼓楼东大街上,由东向西一字排开,出售电视版、电影版变形金刚的玩具店不下10家,电影《变形金刚3》刚刚热映,来此处淘宝的“刚丝”们络绎不绝。可是,不少应景出售变形金刚玩具的商店,显眼地开在路旁,玩具价格比市价略低,买主却稀稀拉拉。

  反倒是一家名为“天空玩具”的小店,开在另一家玩具店的二楼,顾客得从一楼门店的后堂上楼才能找到。这里的变形金刚多为第一代电视版模型,动辄上千元,却是“刚丝”们的淘宝圣地。

  每笔生意都是上千元的买卖

  邓勇,这家小店的老板,收藏变形金刚经历近15年。在鼓楼东大街的众多玩具店里,他推行“高端玩具商”的理念,以避免同质化竞争。

  在他的店里,能找到许多第一代变形金刚玩具模型,售价基本在千元以上,这些玩具都是邓勇在日本扫店时候淘到的正版货。

  作为资深“刚丝”,邓勇对他的顾客很了解。“愿意花上千元来这里买变形金刚的人,都是‘铁磁’。不仅自己要懂行,要能与他们交流。最关键的是,要能进到高档货。因为许多奔着收藏来的人,希望买到别人买不到的东西。”邓勇说。

  天空玩具店每个月至少能做成10到20笔生意,每笔生意都在2000元到5000元之间,利润率至少在10%以上。

  小店隐蔽的门脸,不是熟客一般找不到。事实上,在这家小店里,卖主与买主并非纯粹的买卖关系,他们常常在一起交流、回忆,逐渐也都成为了朋友。

  87版金刚:稀世之宝,你懂的

  天空玩具店的常客孔卓便是“一枚”典型的京城80后。他家住六铺炕,20年前,他是片区里孩子们的金刚“意见领袖”。

  小时候,每当放学,几个小哥们儿在平房区的街口一坐,便聊起前一晚播出的变形金刚剧情来。孔卓戏称,那时候他们的偶像,不是“巨无霸福特”,而是反派人物“六面兽”。

  “小时候,正版金刚可买不起。当时国外引进的少说也要300元,就是一些国产模型也得六七十,几乎要花掉父母两人加起来的一个月工资。”孔卓说。

  等到孔卓终于自己挣钱了。每隔上两三个月,他就要把闲钱拿出来,去淘金刚模型,鼓楼大街是他最常去的地方。

  10年下来,不管正版盗版,他已经集齐了大部分的87版人物,而“六面兽和蝙蝠魔”却一直难觅踪影。因为,许多人物发行之初就是限量版的,除非定制,不然就真的失传了。

  在孔卓的朋友圈子里,攒87版金刚是一大乐趣,他们戏称“攒的是金刚,攒的是80后的童年记忆。”而在天空玩具店里,孔卓时不时能发现87版的稀罕物件,即使跟自己的藏货有重复,他也舍得出钱,“这些都快成稀世之宝了”。在天空玩具店里流连的顾客大多和孔卓类似,他们坦言花钱的动因是能找到“童年的金刚情结”。

  “赚金刚的钱”要耐得住寂寞

  “其实如果考虑通胀因素,虽然变形金刚模型价格这些年翻了几十倍,但实际价值在不同的时代里变化不会太大。”邓勇说,自己的收藏与其说是投资,更像是保值品。

  另一位变形金刚玩具藏家陆闽也赞同邓勇的观点,他认为,20年前和现在最大的区别是,87版模型的流通数量越来越少,而想购买的粉丝数量不减,因此,才显示出现在价格颇为昂贵。实际上,20年前愿意花500元买模型的人也是少数,当时花得起500元的人,现在也花得起15000元。

  资深的金刚迷们普遍不太看好电影版的金刚模型,他们认为目前市面上的新款投放量和粉丝们对电影版模型的实际喜爱程度是有差距的。如果87版能够大量重出江湖,其销路肯定看好。不过,物以稀为贵,如果87版模型数量真的大幅增加,双刃剑的另一面则是投资收藏价值下降。

  “真正爱玩的人,是以集齐一整套模型,摆在家里慢慢回味为乐趣的,今天买,明天卖的人,一来不是铁杆粉丝,二来也不可能收获高额的投资回报。”邓勇说。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