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小洋楼》 > 新闻动态

方中信邬君梅沧桑六十年 《小洋楼》里慢慢变老

2011年07月28日10:46

  由方中信、邬君梅领衔,谢园、杨立新、白庆琳、唐治平、何珺等主演的电视剧《小洋楼》正在天津紧张拍摄,通过生活在天津小洋楼内的司马一家的分分合合、起伏跌宕,勾勒出一场跨越六十载的情感大戏。剧中大部分演员从青年一直演到了中年甚至老年,历经沧桑巨变的角色塑造也让演员们直呼过瘾。

  方中信邬君梅历经沧桑六十年

  方中信饰演的司马祖荫,在时代的变迁中,从一个银行小职员,阴差阳错成为一位“护金”英雄,而后又因战乱流落香港,直至最终与家人团圆时成为一个儿子眼中的“怪老头”,一生大起大落,很是波折。邬君梅则扮演司马祖荫的妻子——金雅秋,金雅秋是一位传统的中国女子,父亲贵为贝勒的她其实也算是个格格,但为保护自己的家人和孩子,无论丈夫做了什么她都接受忍让,是那个年代中典型的贤妻良母。

  六十年的沧桑巨变,人物生活和精神的变化无常,对于方中信和邬君梅两位实力派演员来说,如此大的年龄跨度表演,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塑造好角色,方中信勤加补习普通话,以便更能与司马祖荫相融合。而在戏中挑战最大的非邬君梅莫属了,金雅秋这个角色不仅极富矛盾,生活落差极大,晚年更不幸痴呆,邬君梅却凭借极具张力的表演准确拿捏,拍摄过程也十分顺利。

金雅秋操劳了大半辈子已经花白了头发
金雅秋操劳了大半辈子已经花白了头发

  苦情恋人未能一起变老

  偶像演员唐治平饰演的管家儿子李冀,青年演员白庆琳饰演的大女儿司马若冰,两人的爱情故事也是剧中另一大看点。两人彼此相爱,却不想父亲司马祖荫顾及“门当户对”极力反对,最终两人天各一方,只有一份思念在心中。而司马若冰所唱的一首《恨不相逢未嫁时》更成为两个人剪不断的爱情连线,任岁月飞逝,但执着爱情呼唤着更多人去相信爱情,相信爱。

司马若冰和李冀情真意切,难舍难分
司马若冰和李冀情真意切,难舍难分

  《小洋楼》在荏苒岁月中慢慢变老

  经历了六十载的荏苒岁月,小洋楼已经物是人非,每一个司马家的人都在这岁月流逝和时代变迁中,慢慢成长和变化着。司马祖荫已不再帅气变为一个怪老头,金雅秋不再是年轻知性的贵夫人,女儿司马若冰和司马若霜已不再有千金小姐的感觉,儿子司马若聪也早已没有了少爷的玩闹。但是不管一家人身处两岸三地,他们对于家人的思念和团圆之情却没有一丁点褪去,一切也都还在继续……

(责任编辑:周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