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大槐树》再登央视 陆毅刘潇潇演绎移民历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28日10:27
大槐树 <a href=
大槐树 陆毅和刘潇潇


  搜狐娱乐讯 大型电视剧《大槐树》经过的去年的各大卫视热播,下月起又将登陆中央电视台八套。该剧由著名导演王文杰执导,影视红星陆毅、陈好(在线看影视作品)、鲍国安、刘潇潇等领衔主演。《大槐树》反映了发生在山西洪洞大槐树下的移民历史,围绕“当初为什么要移民、怎样移民和移民之后又给中华大地带来何种影响”展开故事,王文杰导演努力阐释“天下华人同根同祖,500年前原是一家”的文化理念,也重新解读了“根祖文化”。

  《大槐树》以陆毅饰演的“林屹”的坎坷经历为主线,细致描述了洪武年间的那次著名的大移民活动。林屹是一个大智若愚的角色,面对爱情,他常装傻充愣,而到朝廷办案,与贪官污吏、权贵重臣斗智斗勇时,则显出了睿智。总之,林屹是个为老百姓着想的好官。这是陆毅第一次出演历史正剧,并首次尝试了蓄须造型。而刘潇潇则不是第一部古装戏了,在剧中他出演男二号人物“黄二喜”。在这部有些悲壮的长篇青春历史剧中,“黄二喜”是个贯穿于全剧矛盾主线而又独具喜剧色彩的人物,他诙谐、可爱、善良,虽是个嘴巴笨的结巴但头脑却异常的灵活,与陆毅饰演的正义严谨的青年官吏林屹形成强烈的戏剧反差。

  如今,传统意义上的古装剧已经给观众造成了审美疲劳,相信融合了幽默与喜剧元素的《大槐树》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不少的精彩故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