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浙江卫视《非同凡响》 > 新闻报道

选秀节目扎堆暑期周末档 上演“声色”之战

2011年07月28日10:19
浙江卫视《非同凡响》7月23日盲选19进10
浙江卫视《非同凡响》7月23日盲选19进10

快乐女声7月22日产生全国10强
快乐女声7月22日产生全国10强


  一部《变形金刚3》拉开了今年电影市场“暑期档”大幕。电影的暑期档由来已久,但在电视圈近几年才真正拥有了自己的“暑期周末档”,学生们甚至感慨“每当电视上聚齐了白娘子、孙悟空、同福客栈和草根选秀,暑假才真的来临了。”上周五(7月22日)快女全国总决选结束了第二场的较量,而周六(7月23日)浙江卫视的《非同凡响》拉开序幕,进入到盲选19进10的比拼。每年夏天,你都不能忽略一场场真人选秀的存在,各家卫视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观众眼球,扎堆上演着“声色犬马”的音乐大战,目前各档选秀节目都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焦灼状态。

  周五看美色,周六听好声音

  选秀节目虽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舶来品,来到国内之后也遭遇了七年之痒,甚至有舆论在不停的批判选秀节目存在意义,大呼“选秀已死”。其实选秀节目举步维艰,除了大众对于节目内容和形式的疲劳,还有一点就是“选手荒”,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吸引更多的关注,不少节目都抓住了“炒作”这根救命稻草。实际上,如果选手本身才艺有限,仅用外貌、造型做噱头博出位是很难吸引观众的。

  像今年的快乐女声,每一张青春涌动的美丽脸庞都太相似,也难怪10强都产生了,观众却可能连她们的样貌都没记清。男女混搭出现的《非同凡响》虽然不会产生“只看美女”单调感,但是为了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还是有不少人在造型上下了一番苦心——坚持环保”路线的蔬菜哥姜文彬终因变了味的“味道”,挂零出局;据说拥有台湾制作阵容的施旭婧也因“盲选”所累,美貌无法得以展现,止步19强。不管是《非同凡响》还是其他新晋同类节目,选秀的目的还是为有实力有梦想的人们提供展示的舞台。有一点需要注意,选秀不是选美,歌唱实力才是硬道理。

  选秀节目“声色之争”,观众作何选择?

  每当轰轰烈烈的选秀节目开锣的时候,观众们最开始议论的多半是选手们的长相、背景等等一系列无关痛痒的问题,随着节目激烈程度的不断加深,对选手们的表现越来越熟悉,我们关注的焦点往往就停留在他们的歌唱实力和未来的发展潜力上。快女淘汰了最具话题性的DL组合预示节目正在逐渐从娱乐向音乐方向靠拢,《非同凡响》上演机场挽留张玮、观众起立为大壮小胖鼓掌、众评委力挺阿克江等感人的戏码,似乎又让人看到选秀全盛时代的回归,选手霏凌在《非同凡响》的表现更是让人刮目相看,高亢明丽的嗓音让她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续航王”的实力隐约让人看到张靓颖的影子。

  选秀节目作为各家卫视的收拾法宝,承担了太多娱乐功能,风光选秀之后选手们都能交出一份满意的音乐答卷吗?虽然选秀出道的歌手在当今乐坛已经占有半壁江山,但国内的流行音乐产业链并不完善,选秀是个梦工厂给普通人提供一夜成名的机会,让以歌唱为梦想的人拥有了实现梦想的可能性。在今年暑期档的选秀舞台上,老牌节目还在捍卫辛苦打下的江山,新晋节目在不断扩充地盘,更有很多虎狼在盯着选秀这块大蛋糕,企图分一杯羹。选秀节目到底看什么,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周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