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港台明星公益

明星帮动车乘客寻亲 蔡康永提供献血热线(图)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欢 王静
2011年07月26日14:31
明星帮温州动车乘客寻亲 蔡康永提供献血热线(图)
  7月23日,D301次列车第1至4位脱线,D3115次列车第15、16位脱线。事故已造成11人死亡,89人被送往医院。

  西安晚报讯 7月23日夜,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突如其来的灾难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娱乐圈同样一片悲恸,姚晨、王菲、徐静蕾、蔡康永、杜汶泽、李小冉、李嘉欣、舒淇、胡海泉、郑秀文、古巨基等数百位明星关注事件进展,并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利用影响力,开启了他们的“爱心接力”。他们的微博,几乎每条都引发了数以万计的转发量,他们号召网友积极献血,传递“黑丝带”表达哀悼,通过微博转播搜寻失踪的同胞,为同胞祈祷。

  对于很多明星而言,震惊是在听闻动车事故后的第一反应,台湾艺人杨丞琳就在微博上表达自己的惊讶,“今天才知道这件事,好难过!”

  当惊讶过后,祈祷成了许多艺人纷纷表达的情感,赵薇在事发当晚发微博表示,“这个夜晚让人无法平静入眠,那就祈祷吧。为所有都很脆弱的人类!”而陈奕迅则用一首歌表达自己祈祷更多人平安的心愿,“我们地球这家园一直都有好与坏的事儿发生。我只想说,无论怎样,我们都应往积极那边想。现在想到一首歌《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祝愿大家一切安好!”演员李小冉则担心得整晚没睡,在凌晨时发了微博,“唉!睡不着了,知道温州的事,别的不说了,近的捐血远的捐钱,希望这样的事故以后不要再发生了,今夜为他们祈福!”

  作为粉丝过万的公众人物,明星们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声音能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更多有用的信息,因此,微博很快成为明星们“发布通知”“转发信息”的阵地,内地演员徐静蕾就将一条紧急通告发表到微博,希望更多寻亲的人能及时联系到自己的亲人,“【紧急通告:寻人可至温州23中】动车追尾事故后,大概1500多名乘客被安置到温州第二十三中学。地址:温州市黄龙住宅区笠岙路。电话:0577-88752112”,这条微博,很快被转发了数万次。

  而台湾主持人蔡康永则冷静提示全国人民,如果想提供帮助,可以拨打相关声讯电话,“寻亲人、报平安、咨询如何献血……”并公布了电话号码,希望更多粉丝看到并转发。

  被公众关注的小女孩项炜伊作为最后一个幸运儿成功获救,从前日开始,姚晨、赵薇、甄子丹、李晨、冯远征、霍思燕、江珊、何洁、付辛博等明星,纷纷在微博上转发微博,为生命的奇迹而感叹,为她的身体健康而祈福。在此之前,众明星们还在微博上联手接力,为小炜伊寻找失踪的家人。

  而著名主持人何炅则在微博表示,当在网上看到现在已经有很多温州本地的好心人深夜在血液中心门口排队献血,自己非常感动。他同时表示,自己和演艺圈的好友将用所有力所能及,帮助在事故中需要帮助的同胞,“大家多多关注,有什么我们能做的,我们在!”

  还有不少艺人,在寻求能够提供什么帮助之外,也有深思,歌手郑秀文就用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往往,生命中所发生的,来得让人措手不及,来不及反应之余,我们也被迫面对生命中的突袭。在各式苦难中,苦涩取替了生命中惯常的甜,如果苦难本身是一种苦,那么,人与人之间彼此守望和关爱却可中和这道苦。爱虽是无形无味,但却是那么实实在在的有力和带甜,而且能启发和感染世界。祝福温州,加油!”(孙欢 王静)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