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漫画娱乐

怀念艾米-怀恩豪斯:短暂而辉煌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姚万俤
2011年07月26日09:51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我最初得悉艾米-怀恩豪斯的死讯时,我以为是一个国际玩笑。什么?又是27岁?

  但随后,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尤其是看到她的遗体被搬运上车的照片时。证据确凿。但我还是无法接受“毒后”成为继吉米-亨德里克斯、吉姆-莫里斯、珍尼斯-乔普林、科特-柯本后,“27俱乐部”的又一名新成员。

  2008年的格莱美,艾米凭借《Back To Black》包揽五项大奖是她生命中最高光的时刻。同时,这也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届格莱美。在那个春节里,我只在老家短暂停留了两天,便急急忙忙地赶回公司,从凌晨3点开始进行格莱美颁奖礼的报道,艾米完美的演出是对疲倦与困顿中的我最好的慰藉——而且,她当时因为护照和健康问题未能来到美国洛杉矶现场,却是通过卫星转播在英国为全世界的观众奉上其经典曲目《Rehab》。

  在我心目中,《Back To Black》是近年最佳流行专辑,而艾米本人也是掀起时尚复古风潮的领军者,她比当下不可一世的Lady Gaga毫不逊色。我甚至会觉得,她的放浪形骸充满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垮掉派的气息,嬉皮士式的对世事不屑一顾、乖张乃至自残的行为,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另一位女歌手珍尼斯-乔普林。艾米代表的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里的一抹浪漫气息,她复古的不仅是其独特的略带沧桑苦涩的嗓音,还有久违的极端个人主义、理想主义。

  让我们此刻默哀一分钟,深深地怀念这一遭短暂但辉煌的生命。

  文/邹小樱

  图/姚万俤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漫画,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