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7月21日震撼上映 > 最新动态

《变3》雄踞各大院线 国产影片“全军覆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25日09:51
《变形金刚3》剧照(1 /4张)
《变形金刚3》剧照
国产动漫《魁拔》海报(2 /4张)
国产动漫《魁拔》海报

  扬子晚报讯 随着《变形金刚3》(以下简称《变3》)的火爆上映,大小影片被迫“下线”为其让路,而多部国产动漫中仅有《魁拔》还有零星露脸的机会,成为今年暑 期档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而像《钢的琴》这些优秀的文艺片也遭遇了影院一日游的命运。最近影院的排片表上,《变形金刚3》的密集排片晃得人眼睛发酸。不少 影迷在网上呼吁,能不能给我们看点别的?

  《魁拔》等国产动漫“惨败”

  今年暑期档,有5部国产动漫《魁拔》、《兔侠传奇》、《藏獒多吉》、《赛尔号》和《摩尔庄园冰世纪》集体发力,但已上映的前三部影片票房表现差劲,三部影片票房总和不到《功夫熊猫2》的零头,而同期上映的欧洲动画片《动物总动员》高达6100万元。

  对于这样的结果,《魁拔》的宣传经理王玲玲在电话里向记者抱怨说,“《魁拔》遭遇惨败的外部原因是院线发行不到位,由于档期临时调整,使得发行公司来不及给各地影院经理看片,以至于各院线经理把《魁拔》当作低龄动画片对待,在排片上吃了大亏。”

  对此,南京某影城总经理刘芝保表示,所有影院都是以经济效益为先,当然会以观众为导向来排片,观众喜欢什么影片就排什么影片。“如果观众来看《变形金刚 3》,我们就要保证他能买上票,否则对观众来说也是不人性化的。”这种情况不光是针对《魁拔》,目前,南京某些影院都已经全部排上了《变形金刚3》,已找 不到国产动漫的踪影。只有部分多厅影院的非黄金档期还排着少量的《魁拔》和《兔侠传奇》等。

  确实,国产动漫不大受中国观众的信任。《兔 侠传奇》的导演孙立军无奈地表示:“我们有不少观众对国产动漫的成见太深,他们不相信国产动漫能够做得好看也许因为在很长时间内被伤得太深。不仅普通 观众,就连我们的院线经理,一听说是国产动漫也提不起兴趣。”平时,院线都不会给国产动漫太多排片的机会,何况《变形金刚3》这种猛片压境时?

  《钢的琴》影院“一日游”

  悲催的不只是国产动漫,文艺片《钢的琴》更惨,这部看过的人都说好的电影,王千源曾凭该片得了东京影帝的电影,秦海璐曾凭该片得了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影后 的电影,在影院几乎是“一日游”。新街口国际影城早就没有了该片的踪影,南京UME影城临时更改排片,把排好的一个场次取消,影迷失望不已。记者不得不在 微博上提醒:想看《钢的琴》,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而当《变形金刚3》驾到的那天(21日),金陵工人影城还在中午场排了一场《钢的琴》,22日就正式让 该片下线。

  除《钢的琴》外,同期上映的《回马枪》《一夜未了情》等国产商业小片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但都要略比《钢的琴》好些。

  《变形金刚3》这个周末毫无悬念地让南京各影院爆棚,昨日下午记者在河西万达影院看到,该影城所有的厅已全部上映《变形金刚3》,售票处也已排起了长 龙,其中3DIMAX版更受追捧,虽然零售票价高达160元。而且,一位男观众告诉记者,这买的还不是当天的票,“当天的早就卖完了,我只能买明天下午的 票!”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变形金刚”这些金属怪物也让黄牛们赚了一把。一些黄牛已把票价炒至500元,而据他们透露,“无锡的IMAX已被炒到2000 元了。”对此,影院也表示很无奈,“只能劝观众,不必一哄而上,看《变3》可以等一段时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扬子晚报

4992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09658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