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变形金刚3》7月21日震撼上映 > 最新动态

《变3》遭遇“捆绑销售” 国产片推广不宜走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7月25日09:14
《变3》遭遇“趁火打劫”
网友微博贴出“搭售”票根

  晨报记者 彭骥

  《变形金刚3》本月21日上映以来,在今年暑期档掀起连串话题。昨日,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初步数据显示,《变3》21日首日成绩约9千多万元,周末票房更是高扬,仅23日周六,票房就达到约1.12亿元,被认为是“正式成为内地第一部单日过亿的影片”。这样一来,《变3》首周四天,票房近4亿元,足见中国影迷热情的极大释放。与此同时,有影院“捆绑”销售《变3》与《杨善洲》等电影的行为成为话题,业内人士表示,影院为推广优秀国产影片采取“双片连映”的方式无可厚非,但不能侵占其它影片的利益,不然反而不利于优秀国产片的推广。

  网友曝料:

  买《变3》搭卖《杨善洲》

  尽管屡破纪录,《变3》依然被认为票房本应更高。日前,《变3》被“捆绑销售”的消息,就成为坊间一大话题。话题源起上海网友“叔本华的背面”通过微博上传的票根照片:在两张曹杨影城出具的电影票上,19:10放映的《变3》标价为20元,并注明为“团体票”,而21:50放映的《杨善洲》票价则为60元,票面注明为“优惠票”,“花80元买了张今晚的《变形金刚3》(3D英文),结果给了两张票,说是后一场随便,看不看皆可。赠送的那场票价是60元,《变3》反倒只有20元。这算不算偷票房呢?”

  《变形金刚3》上映前后,就一直有各种“被打压”的消息陆续传出,“巨无霸”的架势反而成了观众心目中的“弱者”形象。此次再传“被捆绑”,不少网友对《杨善洲》等国产片产生不良印象,认为它们借“侵占”《变3》票房的方式为自己赢得“虚假的繁荣”。还有网友将矛头指向影院,称虽然优秀国产影片值得支持与推广,但并不应该由各院线、影院替观众做主,“其实这些国产影片还是具备可看性的,为何不走正道呢?”

  业内人士:

  推广国产片不应走歪道

  而影院、院线方出面解释,称所谓“捆绑销售”即“双片连映”,没有违反最低票价限制,也没有“偷票房”,不属于“走歪道”。上海曹杨影城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称,最近影院有优秀国产电影展映活动,他们采取连映场的方式,票价为80元,与单独购买《变3》是一样的。观众可看完《变3》再看《杨善洲》,不看也无所谓。曹杨影城所属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则表示,院线确实建议旗下影院对优秀国产片进行推广,但“双片连映”的方式并非院线强制,影院和观众均可自由选择,“《变3》上映后,票房占据了市场九成以上,《杨善洲》、《郭明义》、《飞天》等国产片场次很少,这些影片都是表现真善美的佳作,影院有责任也有义务推广好的国产片。当然,影院可以采取灵活的方式,‘双片连映’只是其中一种。至于票价问题,我觉得可能是工作人员弄错,《变3》60元,《杨善洲》20元才对,采取对分方式最合适。”随后,晨报记者就此话题专程采访了业内人士,不少人表示,“推广优秀国产片”是题中之义,影院采取“双片连映”的“团购”营销方式无可厚非,关键是要把握度,不能因此侵占到其它影片的利益,不然就会引起公众误解和反感,反而不利于优秀国产片的推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