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钢的琴》 > 《钢的琴》新闻

《钢的琴》遭冷遇 秦海璐称“未对市场做考量”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7月23日09:26
《钢的琴》主创秦海璐 王千源
《钢的琴》主创秦海璐 王千源


  潇湘晨报7月23日讯 月初,《秋之白华》宣传未完就下档,演员董洁(微博)在微博抱怨说“文艺片就总是要落得如此下场吗?提议回家看碟”,日前《钢的琴》出品人兼主演秦海璐在博客发千字长文,为《钢的琴》票房叫冤,引来一片哗然。当大家还在期许这部“今年口碑第一强片”会带来文艺片的春天时,不想面对着众多大片来袭,它已经悄然沉寂,再一次走了文艺片“叫好不叫座”的老路。感叹惋惜之余,记者走访几家影城时发现,没有营销,没有宣传,《钢的琴》正如秦海璐博客中所说,是“市场中的笨小孩”。文艺片要走入市场,也许要学的还太多。

  专题采写/实习记者沈参记者李芳明赵丽

  [现象]

  口碑大热,票房不佳

  《钢的琴》上映后广受好评,这部描写小人物为尊严去实现梦想的影片,拍摄时经历了资金问题,最穷时剧组只剩47块钱。后期都没完成,就带着一个拷贝去参加去年的东京电影节。没想到竟让男主角王千源夺得影帝。随后又在其他几个电影节上屡获嘉奖,使得影片还没公映就口碑上佳。然而上映后的现实是,排片场次少,上映时期不到1周,再次重现了文艺片“叫好不叫座”的噩梦。

  院方

  宣传不给力,时间很尴尬

  记者昨日调查了长沙王府井、中影今典和万达三家影城,《钢的琴》7月15日上映,时间不到一周。票房不理想,中影不到4万,万达甚至不到一万。

  谈及原因,工作人员都把矛头指向片方的宣传。中影今典工作人员说:“大厅里甚至没有设立喷绘,很多观众不知道片子在上映。”万达工作人员表示:“有一个情况是,这部片子上映一周后发行方主动要求下线。这种情况很少见”。

  另一个尴尬是,《钢的琴》档期堪称“前有来敌,后有追兵”,前有《建党伟业》,后有《变形金刚3》,同期还有《武侠》、《回马枪》、《孤岛惊魂》等影片。据悉,《钢的琴》上映前两天市场反应还不错,观众反响也很好,不过在《变形金刚3》上映后,许多院线都减少了小成本影片的场次。另外,一些影院经理认为,片名选择不当也是《钢的琴》票房不高的一个原因。

  片方

  从一开始就抛弃了它

  片方承认宣传不给力的事实。宣传方北京凯视芳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郑晶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钢的琴》排片确实太少,“我们有做一些广告牌,但是影院都不给放。”而记者在本地影院采访得知,放广告牌都是要给钱的,显然《钢的琴》对于这些还是太稚嫩。至于宣传活动,他们觉得其实做得还不少,只是没有引起关注,“比如之前王千源获奖回来之后的一系列活动。参加了上海电影节,以及N多的看片活动,首映礼,还有公映抢票之类。”

  至于时间安排的尴尬,是他们没有预料到的,据悉这部片子本来定在6月底上映,“后来改在了7月中旬,主要也是想避开建党。”结果没有避开建党,还迎来了《变形金刚3》。或许正如秦海璐博文里所说的:“从一开始我们就抛弃了它,我们从剧本到演员到制作都没有为市场做过任何考量,又怎敢要求市场要给予我们回报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