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新《西游记》开播 张纪中:师徒四人很难搞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22日08:46
新《西游记》唐僧师徒4人,从剧照看起来感觉还蛮好。
新《西游记》唐僧师徒4人,从剧照看起来感觉还蛮好。

吴樾曾因演不好孙悟空发脾气,现在看来也算有“猴样”了。
吴樾曾因演不好孙悟空发脾气,现在看来也算有“猴样”了。

拍新《西游记》张纪中认为最折腾他的是四个主演。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拍新《西游记》张纪中认为最折腾他的是四个主演。  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新《西游记》从开拍到首播(本月28日南方影视频道),一直以来话题不断,缺资金、缺技术、没时间让导演张纪中叫苦不迭,不过,最让张纪中苦恼的可能还不是上述问题,而是很有性格的唐僧师徒四人。扮演猪八戒的臧金生想演沙僧、演唐僧的聂远想争孙悟空,而演孙悟空的吴樾开始找不到状态怪这怪那,气得张纪中想把他换掉。最终还是让张纪中用无形掌化解。

  吴樾曾在片场闹脾气

  张纪中当初做孙悟空海选时,前来当嘉宾的吴樾让他眼前一亮。试戏时,张纪中对他并不是太满意,唯一看中的,就是“戏曲范儿没那么重,武打范儿更多”,就这样,他们签约了。刚开始,吴樾怎么都找不到感觉,因为焦虑还常常发脾气,开始挑剧组的毛病。张纪中忍不住下重话:“前期筹备我就和他谈了半天,以为他懂了,可是开拍时他还是没能抹去旧版影子,自己做不到就怪服装化妆不对,乱发脾气,我叫人传话再这样下去就换人了。他急了打电话给我,我说你用的金箍棒都是人家每天双手递给你的,他们为你服务还怪他们?我说了很多次了,你自己想。”

  连最老实的沙僧徐锦江也让张纪中头痛了一次,“当初我找他来演,他立刻就答应了,可是他是南方人,冬天北方拍戏把他冻得够呛,一进剧组就傻眼了,说不演了,我又是说好话才让他坚持。”

  臧金生被迫当猪八戒

  而与张纪中合作过5次的的臧金生当初找到张纪中,是因为看上的角色是沙僧,依然被张纪中否决了。张纪中说:“找臧金生演确实有个人感情在,但我心目中的沙僧要190~195cm,到2米最好,而臧金生人厚道,和大家关系搞得好,适合演猪八戒。我知道,很多人不愿意演猪八戒,因为露脸机会太少了,全藏在面胶里。但最后他演了,我很高兴,我们友情增进一大步。”

  “唐僧”想演孙悟空

  和臧金生一样,聂远最初也看上了别的角色,他想演孙悟空。张纪中赤裸裸地告诉他:“你不具备武打能力,你虽然演过武打戏,但很多都用替身。”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