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新版《西游记》7月全国首播 南方台率先揭秘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9日11:04
新版《西游记》海报
新版《西游记》海报

  新版《西游记》在历经从策划到论证、从造型设计到特技制作的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终于即将问世。该片将于7月底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届时,广东的观众将率先欣赏这部国产魔幻大片。

  新版《西游记》最大的挑战在于制作经费不足好莱坞魔幻大片九牛一毛的情况下,如何用想象力和制作能力,将《西游记》的魔幻风格以国产剧前所未有的形式表现出来。近日,投资方之一的南方电视台率先揭秘制作内幕,公布制片人张纪中的创作访谈,从中可以看到新版《西游记》的创作历程。

  “从2007年开始设计,完成场景概念图800多幅、人物造型图600多张、道具设计图1600多张、故事板分镜图2600多张,参与制作和演出的人员超过1000人”,说到新版《西游记》的难度,张纪中称“拍摄过的所有作品的难度累加起来也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一个巨大的挑战是人物的塑形。剧中有对白的人物是398个,其中需要塑形的人物就有200多个,在国内乳胶研究所尝试失败之后,张纪中也曾西天取经,企图从好莱坞“偷师”,结果发现根本不可能,最后聘请了好莱坞操刀《机器战警》、《X战警》等影片的特效造型师加盟,通过乳胶发泡技术,将蝎子精、白骨精、蜘蛛精、九头狮等怪兽逼真再现。

  后期的特技方面,新版《西游记》由11家公司联手打造,特技总长度达到1700分钟,特技镜头超过总镜头数的一半。创作谈中,张纪中透露新版《西游记》为国产电视剧贡献了多项首创技术,比如将微型模型和等比例模型的联动拍摄、多部摄影机拍摄的画面同步合成、Montion Control在电视剧中的运用等,使该剧成为一部特效教材。

  南方电视台TVS-4新版《西游记》,将于2011年7月在南方影视频道全国首播。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