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 公益资讯

“我要读书”助学慈善活动起航 爱洒孩子笑脸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8日13:14

  近日,首届“民族之魂”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我要读书”助学慈善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天津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许敬晗主持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天津市桑梓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苏庆玉首先介绍了该会的情况,桑梓助学基金是又原国家政协主席李瑞环同志创办,目前以收到李瑞环同志及社会各界捐款4020万元,资助了343名贫困大学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为进一步发扬光大李瑞环同志“成就人才,造福桑梓”的精神,动员社会力量奉献爱心,让贫困家庭的学生得到社会关爱,完成学业。于是基金会决定举办首届‘民族之魂’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暨‘我要读书’助学慈善活动。”

  著名导演翟俊杰受邀担任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而活动执委会主任王立江、天津文联副秘书长、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会也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天津荣成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祥青也来到发布会现场,并为本次活动捐款200万。据悉,目前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的书画大家纷纷捐出自己的得意之作,目前已收到80多位知名艺术家捐赠的作品。“绢纸有价,爱心无价,我们捐出的不是一幅作品,而是艺术家的心愿。人人都有被帮助的时候,人人都有帮助别人的责任。能够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机遇。

  除了相关领导外,发布会现场还来了一位大学生,他就是一直收到桑梓助学基金资助的李德岭,李德岭深有感触地说:“一年年过去了,我们伴随桑梓走过了6个春秋,在基金会的帮助下,我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中国最强神经外科团队中的一名外科医生。眼见着基金会的队伍逐渐壮大,亲闻着师弟师妹们战胜磨难,走出穷苦家庭,有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如今,我们有60多个受资助的同学已经毕业,我们将平时节省的钱和打工挣来的钱,捐给基金会资助了22个贫困学生。我们一定要将李爷爷情系人民、爱心助学的精神、发扬光大,努力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据悉,2011年8月8日,首届“民族之魂”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暨“我要读书”助学慈善义卖会将在天津市宝坻区举办。同日晚上还将举行“大爱•圆梦”助学慈善表彰文艺晚会,届时将有众多国内一线明星助阵参演,献出他们的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