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第二季 > 新闻报道

菜花甜妈否认欲开饮食店:卖菜赚钱少只够生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7月15日15:51
菜花甜妈(左)和苏珊大妈
菜花甜妈(左)和苏珊大妈

  昨天下午,赢得《中国达人秀》冠、亚军的卓君、菜花甜妈等“达人”选手亮相定于本周日在东方卫视开播的《达人又来了》特别节目。记者在采访中得悉,这些“一夜成名”的草根明星如今心里都有点烦,甚至都面临着娱乐圈的恶言袭扰。

  甜妈:面对恶言很气愤

  昨天,菜花甜妈面对记者一直在发泄心中的怒气,她没想到捧奖之后,竟遭遇网上谣言、恶言的困扰。有的说她根本不是卖菜大妈,而曾经是歌舞团的专业歌手;有的说她唱出“送你葱!”目的是为了开出全国饮食连锁店;有的说她能成名是有幕后公司在包装她……这一连串的恶言、谣言袭来,让菜花甜妈深感痛苦也深感无奈,甚至连她的名字也被商家、网站抢先注册。她说:“我只想平平静静、自自然然、开开心心地唱歌。适当的时候,我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当媒体记者问起这些网上传言时,甜妈的表情有点像苦瓜:“歌舞团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想去都还没机会进去过呢!初中音乐老师认为我是学音乐的料,但‘文革’期间,我根本没机会考音乐学院,更难进歌舞团。说我是专业歌手,又猜我是大学教授,想来真是好气又好笑!如果真的能进入歌舞团,我高兴都来不及,就不会站在这个舞台上了。”

  “说我要开出饮食连锁店,怎么可能?我打过工、记过账、摆过地摊,现在卖菜的工作还是我一位老乡推荐的。说实在的,卖菜的流动摊钱赚得很少,仅仅能过日子,我从来没想过开什么全国连锁餐饮店。”最令她气愤的是说她有幕后公司,对此,菜花甜妈笑道:“我的幕后推手是老天爷,我的公司就是茫茫的‘宇宙’集团!”一席话把大伙给逗笑了。

  菜花甜妈坦言道,她参加“达人秀”,最怕的就是娱乐圈的复杂多变,这也是她女儿反对她参赛的原因。甜妈说:“我最担心有些人将歌手作为非议的对象进行评头论足,但我们又没法堵住他们的嘴。”

  卓君:眷恋宁静小山村

  与菜花甜妈相比,成名后的卓君也遭遇了“编舞有抄袭之嫌”的传言。对此,他坦诚道:“借鉴肯定有,我喜欢将别人漂亮的舞姿用到作品中。如果说,借鉴也是抄袭的话,那世界上的街舞都是抄袭之作了。”卓君说,自己编舞的灵感其实来源于山村生活,他在巅峰赛上的《梦幻狂想曲》,表达的正是自己参赛后心路历程。他说:“小男孩找到了他梦想得到的气球,却再也回不去最初的小箱子了。”而那个小箱子,就象征着伴着卓君成长的小山庄,这种宁静自然的生活使他为之深深眷恋。

  卓君说,这次夺魁是意外的惊喜。出名后,卓君坦言自己忙得没时间睡到自然醒,常被拉去拍合影、参加节目、接受采访、粉丝追捧等。获奖当天,忙得他一直没时间给女友回短信,直到人散夜静。成名后他上街被人认出,电话被人打爆,出门要戴墨镜,这位广西小山村的纯朴小伙说:“我不喜欢也不适应大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他说,日后他会将重心放在学业上,暂不考虑签约,“尽管舞蹈的生命力很短暂,但我从未想过要一炮而红。毕竟,街舞随时随地都能跳,但大学不能随时随地去上。”他说,获奖赢得的小车一年使用权他会放弃,也不想去学开车,就想让自己安静下来,小车准备让亲戚开走,免得干扰。

  记者问他,自己是否有了梦想才有动力,卓君笑道:“其实我小时候并不喜欢体育运动,常被老师‘逼’着跑步、打篮球。自己喜欢舞蹈是偶尔在网上看到了迈克尔·杰克逊的街舞视频,当场被他酷帅的舞姿震撼了,就下定决心要把‘这招’学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