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卫视删新水浒饮酒戏 网友:好汉无酒胆怎行侠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7月15日13:56
卫视删新《水浒》饮酒戏 网友:好汉无酒胆怎行侠
卫视删新《水浒》饮酒戏 网友:好汉无酒胆怎行侠
新《水浒》剧照

 

  如果你看“水浒”的时候,发现武松、鲁智深、李逵都不喝酒了,或者喝酒的镜头都打上了马赛克,会是什么反应?但是这样的事情真的要发生了!8月2日,新版《水浒》将登陆安徽卫视,这部之前就雷点不断、争议不断的翻拍剧,上了星竟还要被“阉割”一刀。据悉,安徽卫视此次“阉割”新版《水浒》喝酒镜头,是考虑到前一段时间音乐人高晓松“醉驾”引发的社会大讨论,以及“屏幕净化”。不过,此举一出便引起许多网友抗议,梁山好汉无酒胆怎行侠?

  记者 吴旭涛

  梁山好汉不豪饮 电视台要删新《水浒》饮酒戏

  日前,高晓松醉驾入狱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酒令智昏,以我为戒”的教训仍在耳,“明天你是否会想起,喝的是啤滴白滴?……”这样的歌曲还在传唱,“酒驾”一时间也成了社会热点话题。此后,广电总局等单位对于“屏幕净化”的舆论导向也越来越重视,烟酒在屏幕中出现引起许多观众特别是家长的诟病。

  正因如此,安徽卫视决定在即将播出的新版《水浒》中做一个尝试:删除或模糊喝酒镜头。但是,作为一部好汉大戏,新版《水浒》哪里能缺少重要的道具“酒”呢?昨日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出于各方面因素的考虑,我们将对新《水浒》里的饮酒镜头进行适当处理,删减一切不必要的饮酒画面,或者以打马赛克、虚化等方式进行重新制作。但是这只是一个初案,我们的初衷是电视剧在暑期播出,所以先要照顾到青少年观众。我们也考虑到播出后观众的反应和收视,所以现在发行方、编排部门正在商量,这几天会出一个可行的方案。”

  引来观众热议 “不喝酒武松怎么打虎”

  梁山好汉不喝酒?安徽卫视“禁酒令”一出,不少观众表示了不满,一位“水浒”迷说,“又不是限制级片,打什么马赛克。”也有网友抱怨,“这样一部男人戏,要的就是‘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豪气干云、义薄云天的场面,都删掉了我们还看什么?特别是老百姓们耳熟能详的武松打虎的情节,没有三碗不过岗,武松怎么上山打虎啊?都说是酒壮英雄胆,没有喝酒的无胆英雄还能有什么作为?”

  昨日记者采访一位参与新版《水浒》宣传的业内人士,她表示:“酒戏可以说是水浒传中的一大看点,要根据剧情来进行调配,我想梁山好汉们也不是酒鬼,他们之所以选择喝酒是因为需要有一个很好的爆发点将戏剧部分推向高潮,究竟限与不限我想观众是最好的评价者,毕竟大家都明白这是出于剧情需要,还是交给观众作为评判。”

  对于删戏的决定,安徽卫视工作人员表示会尽量适度,并会请来剪辑大师来把关:“作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不单以情节的生动紧张取胜,还有较丰富真实的细节描写,都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而且为了保障效果,会邀请知名电影剪辑高手来操刀,届时剧集将会呈现出令人惊艳的效果。”

  从地方播出到卫视 新《水浒》风波不断

  由著名导演鞠觉亮任总导演,汇集了张涵予、吕良伟、严宽、胡东、杜淳、安以轩、甘婷婷、胡可、陈龙、黄海冰、景岗山等众多明星的新版《水浒》自从筹备之日起便风波不断,尤其是剧中的宋江、吴用、林冲等几大灵魂人物的选角一直是活跃在娱乐榜上的焦点话题,在新版《水浒》开拍前,关于这几个角色的人选一直有各种传闻,最后,饰演宋江的是著名硬汉张涵予,饰演吴用的是李宗翰,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这个重要角色却落在了模特出身、表演经历相对匮乏的胡东身上,由此引来了外界的一些质疑。

  之后新版《水浒》在地面播出,不停地曝出雷人新闻,一脸正气的杜淳出演西门庆、青春版潘金莲为千古荡妇翻案、武松与潘金莲的叔嫂情愫、演员们时尚古怪的造型皆成为了观众们诟病的话题,不少已经接受老版《水浒》审美观的人表示:“名著改编要有度,不要毫无底线乱改一通!”这次电视台要给它打上马赛克,是新版《水浒》遭受的又一大“雷”。对此,导演鞠觉亮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水浒》的定义不仅仅是翻拍原著,“现在80后,90后的人成长起来,他们也许没有看过老版的《水浒传》,所以我们是从造型、服装跟情节上变成现代人能够接受的东西。”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