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风和日丽》热拍 李晨马伊俐谱写小城大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5日10:24
李晨马伊俐《风和日丽》剧照
李晨马伊俐《风和日丽》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大型女性情感史诗巨制《风和日丽》正在上海车墩热拍,虽然整个剧组非常低调,开机新闻发布会都没办,但是剧组的演员却一点都不低调。从近日陆续进组的演员来看,可谓老中青三代实力派和偶像派集聚,说是年度大片的阵容,一点也不夸张。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该剧改编自宁波作家艾伟的同名小说,而故事发生地也是与甬城同音的“永城”。

  男女主角都很大牌 重要角色谁演还是谜

  根据著名作家艾伟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金牌编剧林和平、泳群操刀,著名导演杨文军执导,李晨、马伊琍(在线看影视作品)、姬他、刘芸、尤勇等重量级演员主演的2011年度大戏《风和日丽》日前正在上海热拍。因主演《生死线》、《孽缘》、《风车》等多部经典影视作品而被观众所熟知的青年实力派演员李晨,在剧中饰演“刘世军”一角,而本剧女一号由马伊琍倾情出演。

  据悉,《风和日丽》讲述的是一个建国功臣尹泽桂将军和无法相认的女儿杨小翼百感交集的寻父之旅中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父女之情以及女主人公个人的爱情生活和人生传奇。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林和平、泳群在小说基础上做了很好的再度创造,立意鲜明,这样的题材在时下电视剧创作领域属于创新、突破,是不入俗套的作品。在苦情戏、谍战剧铺天盖地的局面下,《风和日丽》是与众不同的。这将是一部把主旋律和商业性结合得非常好的剧集。据悉,在剧本尚未最终定稿前,电视剧的网络版权已遭疯抢。

  故事就发生在永城 是否保留宁波元素成未知数

  电视剧《风和日丽》改编自宁波作家艾伟的同名小说。小说《风和日丽》获春申原创文学2009年度最佳小说奖等。曾获首届浙江省文学之星奖、首届浙江省“五个一批”等多个奖项。据记者了解,这部小说最初发表在《收获》杂志上,并且连续两期刊载,此前享受同等待遇的有贾平凹的《秦腔》。

  《风和日丽》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海边的小城永城,城里有一座古老的天一塔,让人自然地想到“甬城”和天封塔。这些跟宁波有联系么?昨天,土生土长的宁波作家艾伟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谈起自己的《风和日丽》改编成电视剧时笑着说,“电视剧中是不是还保留宁波元素我不是很清楚,在我书里有很多。不过,可以肯定地是,故事还是发生在永城。”接着,艾伟解释说:“我已经都交给编剧了,我也不是很了解他们进度如何。”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