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新《还珠》预热:制造快乐的娱乐,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4日17:13
新版《还珠格格》开播 七成剧情被改动
新《还珠格格》
点击进入新版《还珠格格》视频专题

  锣鼓喧天中,新《还珠格格》开始倒计时。和发行方施展浑身解数进行市场宣传同步,看官们集中两点发力:一是新版《还珠》天雷滚滚,芒果台又在挑战大众的神经;一是老版《还珠》作为绕不开的话题,平步直上“凌烟阁”,俨然人见人爱的经典传奇。

  说它雷,无非是芒果台这种炒隔夜饭的行为刺激大众,新《还珠》演员阵容是麻袋换草袋一代不如一代——几个主演长相近似,确实容易撞脸,而此次加进去的各种噱头,比如跨国三角恋,情节改造等,把一干网友雷的人仰马翻。未播先热,网友们施展神通进行的恶搞与电视剧齐飞了。

  打一个,拉一个。拍砖新《还珠》的时候,老版《还珠》也就被从十三年前的记忆中请了出来,当年的笑闹疯癫被蒙上了一层温情脉脉的面纱,叽叽喳喳的小燕子一行变得温婉可人,大明湖畔的夏雨荷也依山傍水自成一景,甚至连暴虐的容嬷嬷也成了喜闻乐见的全活人儿。

  看到这些,我不禁哑然失笑,大众的记忆真是更新换代升级的快。如果没有这么十余年娱乐圈的大变迁,老版《还珠》仍然止步十余年前的状态,估计也早入了十八层地狱了。

  想当年对老版《还珠》的板砖也是铺天盖地,除了现在适应了娱乐精神的一些调侃和恶搞之外,更多的声音是来自于文化层面的拷问,似乎《还珠格格》不是一部电视剧,是一个开启电视恶魔时代的推手。不过十余年,健忘的观众们,站在那座板砖砌就的高墙上,开始了对新版的轰炸,不知是岁月没有将沉淀好的记忆拧合在一起,还是我们习惯了借力打力,总是来回不断地变换自己的根据地?

  从本身的影响力,演员的职业发展前景以及对电视娱乐的拓展来看,老版《还珠》称得上是里程碑——虽然从严谨的文化角度来说,会让文人们隔靴搔痒总是不那么舒服。老版《还珠》走出的演员群体,既让内地观众在改革开放二十年之后,亲身体会了偶像明星呼啸般的崛起,原来港台能的我们也能,而且这些明星大都一路高歌,某种程度上他们组成了大陆影视中流砥柱。这个群体在骂声中成长,革命文艺的传统较为平缓地过渡到了现代娱乐,大陆的娱乐影视剧也能和港台流行较一短长。媒体、网民、民营娱乐业的勃兴,老版《还珠》是全民娱乐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

  新《还珠》现在播出,这个时机的选择着实让人有几分神往!近两个月的娱乐圈,全国上下齐唱红歌,电视上禁播限播令,谍战剿匪主旋律扑面而来,好大一片红海!红歌好听,红剧好看,但是好东西吃多了也容易消化不良。娱乐事件,扯不断理还乱的锋芝婚变,各种生子婚恋话题,“反同”与“赞同”的战争,传达给大众的是严重的审美疲劳,明星成了学者,娱乐圈大有伦理圈的势头!

  如此一来,娱乐忘记制造快乐,一脸严肃沉浸在社会问题中,娱乐的精神何在?新版《还珠》华丽丽地降临人间,依稀让娱乐精神还魂了,所以,恶搞、拍砖是娱乐所需,也是发行方的期待,更是吊足胃口的妙招,边骂边追看不正是这么多年的一景嘛。而这次电视网络同步播出,更是多了一个平台,选择多多,期待也多多!

  炒归炒,拍归拍,骂归骂,一切的结果得在开播之后见真章,反正,我是非常期待!

  何殊我(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