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休-格兰特协助英国窃听案调查 称默多克应负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4日15:49
《世界新闻报》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
《世界新闻报》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
休-格兰特曾协助警方调查《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
休-格兰特曾协助警方调查《世界新闻报》窃听事件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媒体窃听丑闻事件余波未平,虽然《世界新闻报》已经正式停刊,但外界对新闻集团及其老板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依然怀有极大的抵触。英国著名演员,有着“英伦情人”美誉的休-格兰特(Hugh Grant)曾帮助警方调查这次窃听事件,他自称也是窃听事件的受害者之一,并认为默多克等人也应为这次窃听事件负责。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窃听丑闻源于7月4日英国《卫报》的一篇报道在英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世界新闻报》曾侵入一名被绑架女学生的手机,删除部分信息,造成她依然活着的假象,误导并妨碍了警方调查。这一报道让整个英国震惊,而之后的调查更表明,不少政客,演员和音乐人的电话都遭到窃听,被窃听的民众可能多达4000人,其中还包括2003年伦敦地铁爆炸案和911事件的受害者。这次风波最终让默多克关闭了《世界新闻报》这份英国老牌报纸,但不少人都认为,政府同样应对默多克及新闻集团加以整肃。

  现年50岁的英国男星休-格兰特自称是窃听事件的受害者之一,他同样协助了警方的调查工作。格兰特曾通过电话与一位《世界新闻报》的编辑交谈,并把这段涉及窃听事件的谈话录了下来并交给了警方。格兰特认为,警方应该对默多克及其媒体帝国加以调查:“很不幸,警方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停止了他们调查的脚步,而政府方面同样害怕默多克这个人。他掌握的媒体能够引导民众并影响他们的投票,而这些报纸同样知道他们私底下的那些黑幕。就在三周前,我们国家的那些政客还在默多克跟前拍马屁,和他一起参加夏日派对,畅享香槟酒。而今天这些政客又在国会里一直指责默多克,这真是一个讽刺的事情。”目前鲁伯特-默多克,其子兼继承人詹姆斯-默多克以及《世界新闻报》前编辑罗贝卡-布鲁克斯都被要求到国会接受闻讯,但目前这三人都为对此作出回应。“我认为他们三人不会去,不过如果他们最终去了,那国会就会上演本国最精彩的一幕话剧。”格兰特如是说。

  默多克在美国同样拥有FOX电视网,《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等多家媒体,格兰特认为,美国民众同样应该对这次窃听事件保持关注。“我认为美国民众也应对此保持关注,因为默多克在美国同样拥有多家主流媒体,人们应该真正认识这个人。”格兰特在接受采访时同样引用了之前的一篇报道,据称默多克旗下的报纸曾窃听911时间受害者的电话。这次窃听事件一方面让新闻巨头默多克面临信任危机,他创立的新闻集团也面临巨大挑战,《世界新闻报》被关闭的同时,新闻集团也不得不放弃对英国天空电视台120亿美元的全资收购方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