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大唐女巡按》收视强劲主演陈浩民接受采访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7月14日13:50

  

 

       搜狐娱乐讯 由阿娇、陈浩民主演的《大唐女巡按》正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热播,截止昨日,该剧的收视率已超过该频道前档电视剧的1倍有余,观众反响热烈。剧中,阿娇与陈浩民有一段比较纠结的爱情,两人深深相爱却不能相守;戏外,42岁的陈浩民却修成正果,与湖南妹子蒋莉萨结为秦晋之好,颇受关注。 正在赶拍《西施秘史》的陈浩民昨日在拍戏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透露结婚是计划了很久的事情,婚后会依然继续拍戏、演出,至于开枝散叶,要顺其自然,未对“奉子成婚”作出正面回应。

  关于《大唐女巡按》女性断案更吸引眼球

  记者:你演过《包青天之七侠五义》,这次又演《大唐女巡按》,都是判案,只是男女有别,能否比较一下两者的区别?

  陈浩民:男性断案剧阳刚性比较强,逻辑推理能力强,当年我拍包青天时,看了无数遍金超群老师那一版。女性断案题材比较少,应该更能激起观众的好奇心。剧中的女巡按虽有女子柔弱的一面,但断案绝对是敢言敢做、大公无私的。 记者:巧合的是,你在《包青天》中的扮演的白玉堂和阿娇(角色名)有一段相爱却不能相守的爱情,在这部剧中,你和阿娇的感情也和纠结,能具体谈谈吗?

  陈浩民:的确很纠结,尤其是从“兄弟情”到“爱情”的转变。我演的江湖游侠嫉恶如仇,看不惯朝廷昏庸、官官相卫,在为民除害的过程中巧遇了女扮男装的谢瑶环。刚开始觉得巡按是来捞钱的,没想到却被她的刚正不阿所折服,于是就想和她结拜为“兄弟”,正当我们称兄道弟之时,却发现她是女的,自尊心受到极大伤害,一走了之,后来还是割舍不下,只好回来继续帮她办案。 与阿娇相爱无法相守

  记者:不过,两人最终好像并未走到一起?

  陈浩民:因为断案的过程中,谢瑶环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妹妹彩蝶,她也心仪我演的连庭飞,为了成全妹妹,谢瑶环只能忍痛割爱。其实结局其实是开放性的,如果拍续集,说不定我们会走到一起。

  记者:你在剧中是绝顶高手,武功盖过了《天龙八部》里的段誉,是不是特享受这种飞檐走壁的感觉? 陈浩民:我的武戏非常厉害,而且动作绝对一流,破案的感觉又很像“无间道”。但拍摄的过程没那么轻松,经常要吊威亚,磕磕碰碰也不可避免。

  记者:拍摄《大唐女巡按》时,和阿娇沟通多吗?当时她的作品正好在内地禁播,有帮助她减压吗? 陈浩民:我感觉没什么啊,她挺懂得自己调整,用不着别人开导。而且,我觉得她就是活生生的女巡按。 关于《西施秘史》 对戏清纯90后 回味当年提携事

  记者:在《西施秘史》中和一帮90后的演员对戏感觉如何?

  陈浩民:她们非常有灵气,而且很努力。拍戏时经常没日没夜,有时候她们赶戏累得实在受不了想偷懒歇会儿,我就会在一旁鼓励她们“一定要坚持”。

  记者:她们是不是让你想到了你出道那阵,也有前辈的提携?

  陈浩民:我在入行之前,是被街上的星探看中的,之后被安排参加模特儿大赛。我当时并不想参加,也没太当一回事,居然进了前十名。小时候我也做过明星萌,长大后我还模仿过梁朝伟、成龙、黎明、张国荣。非常感谢李添胜(人称添哥,香港无线电视剧集监制)给了我机会拍《天龙八部》,我从没想过一夜成名能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后来我就说奇迹永远都会存在的(笑)。

  记者:这两年你在内地拍戏比较多,最近一部《秦香莲》颇受争议,有人称为陈世美“平反”的剧情很洒狗血,你怎么看?

  陈浩民:平反不敢说,只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铡美案,因为之前都是从女性的角度来看的,把陈世美说成是罪该万死。我觉得是有另外一种可能性存在的,所以重拍有了一些改变,如果是把大家熟悉的故事重新再讲一遍,也就没有重拍的意义了嘛,这部戏是按照《王子复仇记》的蓝本来架构的。

  关于真爱宣言 不愿隐婚愿晒幸福

  记者:自从你在微博贴出大红结婚证,并宣布“我已幸福地踏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记得看《活佛济公2》、《大唐女巡案》后,这条博文被转发和评论的数量都超过了6000。现在的心情是不是特别激动?

  陈浩民:这两天很多朋友给我满满的祝福,我都收到了。其实,决定要结婚是我计划很久的事,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有一个温暖的家。这几年,每到一个剧组,我就把自己的房间布置得像家一样的温馨。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7月11日领证?

  陈浩民:因为这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认识的日子,选择这一天作踏入人生另一阶段,更有意义。

  记者:你们怎么认识的?网上现在有关你太太的议论很多,前国家一家运动员、模特、张柏芝的胸替?

  陈浩民:我跟我太太是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她目前的职业是时装设计师,她是一位很温柔娴淑的女性,对家庭的观念跟我一致,对父母及长辈都非常孝顺,所以我们是在双方父母的见证下在湖南长沙民政局登记结婚的。

  记者:刘德华、阿SA都曾因隐婚而遭遇信任危机,你高调宣布婚讯担心粉丝们的反应吗?

  陈浩民:我想他们也希望我幸福,我选择第一时间在微博上主动公开就是希望得到他们的祝福。这两天,在网上看到粉干们对我祝福的留言,哈蜜瓜真的很感动,也感激他们多年来对我的不离不弃。我不想当隐婚族,结婚后第一天我拖着自己深爱的人一起逛街、一起外出吃东西,这种感觉真好,以前从没有试过,我很享受也很珍惜,我一定会拖着她直到永远。 开枝散叶“顺其自然”

  记者:何时考虑办婚礼?

  陈浩民:我现在正在赶拍《西施秘史》,已经很感谢尤小刚导演让我请假完成我的终身大事了。因为后面还有一部《活佛济公3》的戏约,还有唱片部分的工作,目前正在协调宣传时间,何时宴请亲朋好友,目前我还在计划当中,也很感谢我太太对我工作的包容。

  记者:有传言称你们是奉子成婚?

  陈浩民:私生活方面我希望能保留我个人的隐私。至于开枝散叶之事,我希望“顺其自然”。不过,我会“尽力而为”,务求越多越好,好让我夫妻俩的优良基因可以广泛流传。而且,婚后我依然继续拍戏、演出,一切正常。

  记者:最近锋芝婚变闹得沸沸扬扬,是不是演艺圈的婚姻更脆弱?你太太也算半个圈中人,想过如何让你们的爱情保鲜吗?

  陈浩民:聚也好散也好,说到底婚姻不就是两个人的事吗? 我绝对相信世上是有真爱的,也希望大家可以“惜缘”。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田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