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评 > 美女有才

李念PK任志强:明星维权的无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流小犀
2011年07月14日10:17
作者:流小犀
作者:流小犀


  明星的好处就是在微博上说句“好累啊”“阿嚏”之类的废话也能引起成千上万的评论、转发,爆料维权自然更是风起云涌。10日,在《蜗居》中扮演海藻走红的演员李念发博文称,在嘉里中心的房子有质量问题,入住一年仍未解决。据媒体报道,星源汇公寓开发商为北京嘉里华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树大招风,于是许多人很自觉地把矛头指向地产大佬任志强。

  李念爆出房子问题不久后,任志强在微博回应了一段话,其中包括三层意思:一、演员力量大,这事很多人围观;二、户主不是你李念;三、户主违约在先,已经起诉。这段话先是抒发小感叹,接着避重就轻挖人隐私,最后声明“户主也不是神马好鸟”,却只字未提房子质量的问题,只象征性地说了句“余情查后再告”,这冷艳高贵的态度怕是大有不妥。

  作为开发商,业主提出房子质量问题,即使有夸张成分,也应认真对待、及时帮忙处理问题,最基本的是说句“抱歉”。然而,我们似乎并未看到开发商的诚意。是微博140个字限制表述,还是任先生压根就心里不服?胡乱猜测,明星效应太猛烈,任先生觉得脸上挂不住故意杠着,也是有可能的。更热闹的是,潘石屹潘总也来围观,还以老朋友的身份在微博上劝说任总:你只是个小股东,不关你事不要插手。此招名为劝说,却也神不知鬼不觉地替任说了好话,同时又缓和了任李冲突,甚妙。

  话说回来,虽然任总此举非君子,但个别媒体选择性失明地把重点放在“户主非李念而为一非大陆林姓人士”上吆喝,也不怎么厚道。娱乐圈永远有聊不完的猛料,李念这次也未能逃开,正因为任总很不君子地在处理问题时提出户主疑问,人们便在看一起正常的维权事件的同时意外收获了八卦猛料。然而,就在网友对李念和林姓人士的关系各种猜测揣摩、坐等劲爆内幕的时候,李小姐及时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她在最新的一条微博中点明了自己和林的关系,原来两人早在去年就已结为夫妻,房子是两人的婚房。这犹如在沸汤中掺入一盆冰水,所有恶意揣测都戛然而止。于是,什么“小三”“包养”都烟消云散,没有八卦的PK自动回到正题。

  同为名人,李念与任志强的“战斗”是业主和开发商的较量,也是一个阵营与一个集团的较量。事情其实并不大,就是“房子有问题,业主求解决”,开发商本着对每一位业主负责的态度尽快解决便是。然而名人与名人的“战斗”永远都没有那么简单,必然“没事化小,小事化大”。李念称房子的问题已有一年,显然之前已经通过正当方式申诉,却并未得到开发商足够的重视,于是选择了广而告之的“微博申诉”。这样一来,本是一名业主与物业的矛盾,就随事态发展变成明星李念与大亨任志强的针锋相对了。而李念从一开始愤怒申诉,再自我壮胆,接着语气渐缓,到谦卑言和,整体表现不算坏,愿她能够坚持原则将事情处理完善。

  至此,任志强没理由怪“演员影响力太大”,也没理由怪小事何必闹得满城风雨,怪只怪当时你的人忽略了一名业主的正常申诉。看来小女子本不想如此,是一年来的申诉无门把她逼成这样。正如李念微博中说的:“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属逼不得已!如果每个人都能站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我想今天的事也就不会发生了。”

  李念的房子问题似乎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但经过此事我们不禁有了新的担心:明星维权尚且如此不易,普通老百姓该如何是好?奉劝各位大佬,放下架子,诚心待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流小犀(“美女有才”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