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综艺》电影国内市场评析

《建党》近3亿《熊猫2》过6亿

来源:《综艺报》 作者:文/朱玉卿
2011年07月13日16:30
 


  6月15日,《建党伟业》以数字、胶片和IMAX三种版本的超强声势进入市场,覆盖国内影院一半以上的排映空间。影片上映首周6天产出票房1亿多元,第二周依然占据各影院的主要黄金场次,再度产出1亿多元票房,至截稿时,影片累计排映场次超过20万场,约有超过700万人次的观众走进影院,产出票房近3亿元。此一成绩虽然不及当年的《建国大业》,但在今年上半年的国产影片中已属上佳表现。

  《建党伟业》的上映拉开“红色6月”的帷幕,但其他打着“献礼片”旗号的影片则没能在市场上有太好表现。能进入这半月票房排行榜单的此类影片只有《歼十出击》和《湘江北去》,票房均在100万元左右。这给不少其他商业类型的国产影片提供了机会。6月24日,《假装情侣》《雪花秘扇》和《重来》等多部“爱情片”蜂涌入市。其中投资不大的《假装情侣》首周3天票房约1300万元,之后凭较好的口碑胜出,至截稿时票房已过2500万元,几与《雪花与秘扇》战成平手。后者虽有李冰冰、全智贤等明星助阵,但影片的题材对中国观众来说过于陈旧,“女同”和“伪民俗”这类外国人感兴趣的话题并不能引起国内观众的好感,影片上映首周票房1500万元左右,至截稿时尚不足3000万元,北方的不少影院已经下片。

  新锐导演王超推出的《重来》,直面当下都市男女的爱情婚姻困惑,但影片过于“艺术范儿”的表现手法以及缺乏明星撑阵均成进入市场的短板,票房只有几十万元。国内观众对这一类影片的接受尚待时日。比起票房价值,该片引发业界关于如何吸纳更多新锐力量加入制片队伍的讨论,更有意义。6月28日,专为暑期档定制的《财神客栈》入市,影片的题材优势很快体现出来:首周3天票房过2200万元,并很快赢得各影院加排场次。至截稿时,票房已过5000万元。

  进口片方面,亮点仍属5月底上映的几部大片,其中《功夫熊猫2》这半月再进账近1亿元,至截稿时累计票房已过6亿元。《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仍有近2200万元进账,累计票房超过4.5亿元。《速度与激情5》以2.5亿元收官。3部进口大片的累计票房超过13亿元,占比第二季度总票房的近一半。另外两部进口批片《天际浩劫》和《超智能游戏》也有收获,其中前者再进账近2000万元,累计票房达4500万元。这半月上映的进口新片中,只有一部3D版本的德国影片《动物总动员》,该片于6月24日入市,至截稿时票房过3000万元。

(责任编辑:李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